熱點資訊
李健赴廣西開展機場建設安全標準合理化調研

  為推動中小機場建設標準升級,實現運輸航空全鏈條管理關口前移,9月11日-12日,民航局副局長李健率調研組赴廣西開展機場建設安全標準合理化調研。在桂期間,李健還與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費志榮就廣西機場規劃建設、航線網路佈局等進行了會談。

  調研組以廣西防城港機場選址為契機,詳細了解了機場的定位、發展預測以及防城港市和周邊地區的經濟社會發展等情況,並對防城港機場預選的高嶺、炮臺嶺、三波村場址進行了現場踏勘,實地了解場址周邊凈空環境、土地利用、氣象條件、航線設計等,與設計單位進行現場交流。

  在調研期間召開的機場建設安全標準合理化調研暨廣西防城港機場選址報告評審會上,李健表示,通過兩天的現場踏勘,專家組認為防城港機場項目符合國家和民航相關規劃,選址範圍的確定基本符合地區的客觀情況,預選場址的確定基本合理。相關單位和專家提出的很多寶貴意見,為防城港機場選址工作的下一步優化提供了堅實的技術支撐。

  李健強調,民航機場建設的安全要從“選址”階段抓起,將安全關口前移,切實強化機場選址安全標準,確保場址的凈空環境能夠滿足機場運作安全要求,運作條件能夠支撐機場容量要求,並具備建設安全保障基礎設施的條件和能力。要紮實推進,認真抓好防城港機場建設各項工作。不斷優化方案、把握定位、落實細節,按照平安、綠色、智慧、人文的“四型機場”新理念,將防城港機場打造成防城港市高品質發展的新動力源。要改革創新,切實推動機場建設安全標準合理化工作。設計單位、諮詢單位、行業管理部門從頂層設計、機場規劃建設等方面著手,建設安全、高效、適應各地區發展的機場,助推中小機場安全可持續發展。各相關部門要積極配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加快夯實中小機場的安全生産基礎,全面提升中小機場安全保障能力,為實現民航高品質發展做貢獻。

  民航局機場司、計劃司、飛標司、空管辦及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民航廣西監管局、廣西機場管理集團、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和防城港市有關職能部門負責人參加了調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