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我國首家民營石化企業航煤正式獲得適航審定批准

    

  10月22日,民航局在北京組織召開恒力石化(大連)煉化有限公司(簡稱“恒力煉化”)3號噴氣燃料研討會,會上民航局向恒力煉化頒發了3號噴氣燃料的技術標準規定項目批准書(CTSOA),這標誌我國首家民營石化企業生産的航空煤油正式獲得適航批准,可投入商業使用。民航局副局長李健出席會議並講話。

  李健表示,航油安全是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隨著航空運輸業的快速發展,對航空燃料的需求量巨大。民營石化企業生産的航空煤油的獲批,可填補民航運輸業快速增長對航煤用量的巨大需求,穩定航煤市場價格,減少航空公司的運作成本,提升我國民航業的國際競爭力。

  李健指出,民用航空業是我國較早向民間資本開放的領域之一,進一步鼓勵和引導民間資本投資民航業,對促進民航高品質發展,推動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具有重要意義。近年來,民航局積極推動包括航油産品在內的航空産品的適航審定工作,拓寬航空産品的來源渠道,打破壟斷專營,創造公平競爭、平等準入的市場環境,讓民航運營企業具有更多選擇,同時也讓更多國産産品能夠在民航業開展應用。

  李健要求,民營石化企業要切實履行好持證人的義務,在航煤生産、檢驗和發出等過程中,要牢固樹立安全底線思維和紅線意識,確保産品持續符合産品規範要求;適航審定部門要做好證後監管工作,建立一套航煤全鏈條的監管的體系,提高監管效率,為企業提供更好的服務;中國航油和航空公司應選擇經適航批准的合格航煤,民營企業生産的航煤應與國企享受同等待遇。

  據悉,2019年6月,民航局受理了恒力煉化遞交的3號噴氣燃料適航審定申請,組織航油航化審定中心成立審查組,嚴格按照《民用航空油料適航管理規定》(CCAR-55)和技術標準規定CTSO-2C702的要求開展審定和驗證工作,確認恒力煉化3號噴氣燃料滿足適航要求。

  中國航油,國航、東航、南航、海航等相關單位參加了本次頒證儀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