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呂爾學督導檢查第二屆進博會民航保障工作

  10月29日,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率工作組在上海督導檢查了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民航保障工作。在上海虹橋國際機場,呂爾學一行實地查看了機場塔臺、停機坪、出入境通道、安檢通道、要客保障設施等,了解第二屆進博會民航相關保障工作的落實推進情況,並召開督導檢查座談會,對實戰階段工作再動員、再部署。

  在檢查和座談中,呂爾學指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推進新一輪高水準對外開放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在當前紛繁複雜的國際局勢下,辦好第二屆進博會有特別重大的意義。進博會民航保障工作,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對於上海民航各單位嚴格按計劃實現前期籌備工作如期收口、問題隱患及時清零,他給予了充分肯定。

  呂爾學強調,民航各保障單位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圍繞進博會“辦出水準、辦出成效、越辦越好”的要求,全力以赴圓滿完成民航保障任務。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充分認識保障好進博會的特殊重要意義,把保障工作與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出席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儀式時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進一步強化政治擔當,堅持按照“最高規格、最強部署、最嚴措施、最佳狀態、最優效果”的標準,把保障工作一一落實到位。二要把握民航保障的任務特點,確保各項工作高效有序。要立足最複雜情況,全面加強安全、服務、正常等工作籌劃,確保民航安全萬無一失,確保民航服務更高品質,確保航班運作順暢正常。要高度重視資訊溝通工作,做到責任到位、機制到位、人員到位、應對到位。三要強化責任意識,固化完善工作機制,堅決圓滿完成民航保障任務。各級領導幹部要發揮關鍵作用,靠前指揮,親自協調,激勵和帶領一線幹部職工,深入踐行當代民航精神,嚴謹細緻、精益求精,切實打好進博會民航保障工作的整體戰、合成戰;同時要關心一線幹部職工,確保他們能夠全身心投入保障工作。

  民航局相關司局、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華東空管局、東航、上海機場集團、上海機場公安分局及上海其他相關航空公司、相關保障單位等參加了座談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