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呂爾學調研上海民航職業技術學院“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情況

  10月30日,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率調研組一行赴上海民航職業技術學院,調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情況,推動深入貫徹落實部屬高校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談會精神。在調研彙報會上,上海職院院長胡亞明、黨委書記戴志剛分別彙報了學院主題教育開展情況和貫徹落實部屬高校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談會精神、抓好思想政治工作有關情況,民航局黨組巡迴指導組副組長、離退休幹部局副局長王本前彙報了指導組工作開展情況。

  聽取彙報後,呂爾學充分肯定了上海職院“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和貫徹落實部屬高校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談會精神的有關工作,以及局黨組巡迴指導組的工作。他強調,學院黨委要認真落實黨中央和民航局黨組部署要求,緊密結合實際,把握院校特點,紮實組織開展好主題教育。一要聚焦主題主線,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重點抓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關於高校工作和關於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理論聯繫實際,持續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裏走、往心裏走、往實裏走。二要突出問題導向和實踐導向,緊扣高校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對標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第二批主題教育《指導意見》指出的高校需要著力整改的5個方面突出問題,以徹底的革命精神,檢視和解決突出問題,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三要強化思想引領,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弘揚新時代愛國主義精神的重要論述,在主題教育中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在全校師生中廣泛開展愛國主義教育。

  呂爾學強調,10月9日中組部、教育部召開的部屬高校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談會,對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指示精神,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義。學院黨委要強化責任擔當,結合深入開展主題教育,不折不扣抓好會議精神落實。一要堅持馬克思主義的指導地位,牢記為黨育人的初心,堅守為國育才的立場,堅持立校辦學的正確政治方向。二要把握學生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的形成特點,針對學生的思想困惑,創新教育教學方式方法,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三要增強政治敏銳性,時刻緊繃意識形態鬥爭弦,切實加強課堂、講座、學生社團、微信公眾號等各類陣地管理,著力維護校園和諧穩定。四要堅持和完善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強化管黨治黨的主體責任,堅持教職工隊伍和學生群體兩手抓、兩手硬,確保把黨的全面領導落實到教書育人、辦學治校的全過程各領域。五要搶抓發展機遇,強化立德樹人,突出辦學特色,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和師資隊伍建設,朝著建設“特色鮮明、國內一流”的民航高職院校目標不斷邁進。

  調研期間,呂爾學一行還來到民航華東老年大學,調研了老年大學的教學和後勤保障情況。民航局政工辦相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