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黨組迅速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11月1日,民航局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對民航系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主持會議,全文領學《中國共産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公報》並講話。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呂爾學、崔曉峰參加會議。會議認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的重要歷史節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會專題研究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問題並作出全面部署,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的戰略眼光和強烈的歷史擔當,對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對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確保黨和國家長治久安,必將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會議指出,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全局和長遠出發,深刻總結改革開放40年來的生動實踐,深刻回答了“堅持和鞏固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這個重大政治問題,既闡明瞭必須牢牢堅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則,又部署了推進制度建設的重大任務和舉措,體現了總結歷史和面向未來的統一、保持定力和改革創新的統一、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的統一,是完善和發展我國國家制度和治理體系的綱領性文件,是馬克思主義的政治宣言書。民航局黨組完全擁護、堅決服從和執行中央決定。

  會議強調,民航各級黨組織要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週密部署,統籌安排,抓好落實。一要加強組織領導,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切實履行政治責任,認真組織全體黨員幹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學習全會公報,全面把握、深刻領會四中全會精神實質,圍繞“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這一重大命題,深刻領會其重大意義、目標要求、豐富內涵、制度特徵、根本保證,通過多種宣傳形式,推動四中全會精神進機關、進企事業單位、進基層、進校園,切實把民航幹部職工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四中全會精神上來,確保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貫徹落實。二要完善制度體系,不斷提升民航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準。在黨中央的統一領導下,緊密結合民航實際,科學謀劃民航治理體系建設的進程安排和重點任務,認真落實《民航“十三五”立法規劃》,儘早啟動“十四五”立法規劃編制工作,構建系統完備、科學規範、運作有效的制度體系。要持續深化改革創新,推動民航發展品質變革、動力變革、效率變革,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要貫徹新發展理念,優化機構職責配置,大力推進精準監管,加強系統治理、依法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提高行業治理效能。三要加強黨的建設,為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各項部署提供堅強政治保證。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黨的各項建設,進一步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全面貫徹落實民主集中制,把各級黨組織打造成為符合民航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求的堅強戰鬥堡壘,堅定不移推進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的理念,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對民航改革發展的獲得感、滿意度。各級領導幹部要帶頭維護制度權威,帶動廣大幹部職工嚴格執行制度、堅決維護制度,自覺做到敬畏生命、敬畏職責、敬畏規章,為不斷提升民航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準打下堅實基礎。

  民航局總工程師、安全總監,民航各地區管理局黨委書記,民航局機關各司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