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新中國民航70年發展歷程展開幕式暨慶祝新中國民航成立70週年圖書首發式舉行

  11月8日,新中國民航70年發展歷程展開幕式暨慶祝新中國民航成立70週年圖書首發式在民航博物館舉行。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為“昂首、展翅、高飛——新中國民航70年發展歷程展”揭幕,並同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董志毅、崔曉峰,中國航空運輸協會理事長李軍向民航幹部職工代表贈書。《中國民用航空史》《典藏民航70年》《立足小客艙 服務大世界——新時代的中國民航客艙乘務隊伍》3本新書在儀式上首發。

  

  本次展覽和圖書首發式是民航局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10項重點活動之一,旨在通過回顧新中國民航70年的創業史、奮鬥史和光榮史,動員激勵全體幹部職工繼承和發揚老一輩民航人的優良作風和傳統,大力弘揚愛國主義精神,踐行當代民航精神,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銳意進取、擔當作為,推進民航行業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推動民航事業高品質發展,推動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

  “昂首、展翅、高飛——新中國民航70年發展歷程展”分為四個部分,分別為:旭日東昇——創建新中國民航事業、改革開放——建成民航大國、奮飛時代——建設民航強國,以及民航各地區發展成就。展覽綜合運用實物、圖片、沙盤、視頻、油畫、互動體驗等展示形式,展出實物500余件套、圖片900余張,全面展示新中國民航70年的光輝歷程和巨大成就。

  《中國民用航空史》是國內第一本全面反映民航百年發展歷史,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中國民航成為世界第二大航空運輸體基本狀況的著作。《典藏民航70年》以時間為軸,以每個歷史時期的重大事件為切入點,全景再現了新中國民航70年的發展印記。《立足小客艙 服務大世界——新時代的中國民航客艙乘務隊伍》圖文並茂地回顧了客艙乘務隊伍建設歷程。

  

  《中國民用航空史》《典藏民航70年》《立足小客艙 服務大世界——新時代的中國民航客艙乘務隊伍》3本書作者代表作了圖書推介。民航行業各有關單位負責人、幹部職工代表約200人參加展覽開幕式和圖書首發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