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崔曉峰為民航局黨校秋季培訓班作專題講座

  11月11日,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加快推進民航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民航局副局長崔曉峰在中國民航管理幹部學院為民航局黨校2019年秋季學期系列培訓班作專題講座。講座主要圍繞國家治理現代化概述及進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推進民航治理現代化等三個方面進行。

  崔曉峰強調,民航黨員幹部要按照局黨組部署,把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重大政治任務。特別是參加黨校培訓的全體學員,要先學一步,在全面系統深入上下功夫,為貫徹落實打下堅實的思想理論基礎、發揮好示範帶頭作用。就如何學習理解和貫徹落實全會精神,他從政治維度、理論維度、歷史維度、世界維度和實踐維度等五個方面進行了宣傳講解,闡明瞭全會的重大意義,闡述了探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所取得的偉大成就,闡釋了“中國之治”的顯著優勢。

  同時,崔曉峰還對國家治理現代化的概念特徵、歷史進程和來源等方面進行了梳理,並重點就民航治理現代化的基本概念、內涵特徵、面臨的形勢和問題、實施的框架和路徑等進行了具體闡述。他強調,作為高度國際化的行業,民航治理現代化是國家治理現代化的窗口和縮影,要積極發揮引領作用,從法律法規、行政管理、市場經濟、社會協同和支撐保障等五個體系入手,加快推進行業治理現代化。

  民航局2019年度黨校班、第47期中青班、第13期中運班、第7期中安班和第18期空管局黨校班、民航局相關司局負責人、民航管理幹部學院領導及教職員工等共約200人參加講座。講座結束後,學員代表分享了學習心得體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