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黨組2019年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召開

  11月14日,民航局黨組2019年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在京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國巡視工作會議、十九屆中央第四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精神,並對2019年巡視工作進行動員部署。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董志毅出席會議並作動員講話。

  會議宣佈了局黨組巡視組組長授權和被巡視單位安排。民航局黨組成立3個巡視組,採取“一托二”的方式,對民航新疆管理局、民航二所、民航報社出版社、飛行校驗中心、運控中心、民航博物館6個單位進行巡視。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視,發揮好巡視“利劍”作用,進一步營造民航系統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一要堅守政治巡視定位,把握新時代巡視工作的正確方向。要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任務,緊密結合實際,緊扣政治責任,督促被巡視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幹部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強化政治擔當,落實政治責任,做到“兩個維護”,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民航系統得到全面貫徹落實。要把握政治和業務的關係,善於透過現象看本質,透過問題看責任,真正從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上搜尋偏差,促進被巡視黨組織加強政治建設,發揮好巡視的政治監督、政治導向作用。要把握政治巡視的價值取向,著力發現和糾正那些損害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二要聚焦“四個落實”,強化對被巡視黨組織的政治監督。要加強對被巡視黨組織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局黨組工作部署情況的監督檢查,加強對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情況的檢查,加強對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情況的檢查,加強對黨組織落實巡視、審計、主題教育整改情況的檢查,督促被巡視黨組織落實好政治責任,履行好職責使命。三要加強自身建設,全面提高巡視工作品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提高履職能力。堅持依規依紀依法巡視,切實提高巡視工作規範化水準。加強對巡視幹部的日常監督管理,樹立巡視幹部良好形象,高品質完成局黨組交辦的政治任務。

  民航局黨組巡視組全體成員,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人,被巡視單位黨委主要負責人,在京局屬單位黨務、人事、紀檢部門負責人和巡視辦有關同志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