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董志毅赴中國民航大學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11月19日,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董志毅前往中國民航大學,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調研指導學校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他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自信,落實好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紮實開展第二批主題教育,推動學校各項建設高品質發展。

  董志毅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四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通過的《決定》,結合民航實際,全面系統、深入透徹地闡明瞭全會的重大意義,闡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解讀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科學內涵、本質特徵和顯著優勢,以及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總體要求、總體目標和重點任務。

  董志毅對民航大學學習宣傳貫徹四中全會精神,紮實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提出三點要求,一要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熱潮。通過黨委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主題黨日、輔導報告等多種形式,原原本本學習四中全會有關文件,組織教學骨幹特別是思想政治課教師認真備課,推動全會精神進校園、進課堂、進學生頭腦。領導幹部要發揮示範作用,帶頭宣講四中全會精神。二要紮實做好第二批主題教育各項工作。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推動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走深走實,要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檢視剖析問題,認真抓好整改落實,要開好高品質的民主生活會,要突出分類指導,加強對各學院、各基層單位的督促指導,以更加務實有效的舉措抓好主題教育。三要堅決落實好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認真學習部屬高校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會議精神,把正確的政治方向、價值導向貫穿到立校辦學、育人育才全過程,努力培養更多更優秀的“準民航人”,要持之以恒加強學校黨的建設,著力提升黨建工作品質,為學校各項事業發展提供堅強保證。

  民航局相關司局負責同志,在津民航有關單位領導和黨員代表,民航大學師生代表共700余人參加了宣講報告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