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崔曉峰赴中國民航飛行學院調研

  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推進民航院校治理能力現代化,11月18日,民航局副局長崔曉峰帶隊赴中國民航飛行學院,對學院總體工作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情況進行督導調研,並就中國民航監察員實訓基地建設開展調研座談。

  崔曉峰分別到學院廣漢分院飛行訓練現場、模擬機訓練中心以及機務、空管、通導、機場等專業實訓實驗室調研,聽取學院總體工作彙報,並與學院班子交流。崔曉峰表示,當前學院發展態勢好、工作實、潛力大,面對重大發展機遇,要深刻把握新時代的發展定位,充分認識到民航院校是專業人才培養的主要基地,是行業科技創新的重要支撐,是創新型國家建設的有機組成。要切實擔負新時代的歷史使命,不斷提升現代大學治理能力,加快特色一流大學建設,一是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二是持續深化改革創新,激發高品質發展動力源泉;三是塑造新時代行業特色大學的格局和氣派,展現民航一流大學形象。

  在聽取學院主題教育工作彙報以及民航局黨組巡迴指導組工作彙報後,崔曉峰對學院主題教育開展情況給予了充分肯定。他強調,要繼續深入推進主題教育各項工作,抓好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部屬高校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會議要求,確保主題教育取得紮實成效,確保學院建設發展不斷邁上新臺階。

  在民航監察員實訓基地建設調研座談會上,崔曉峰認真聽取了飛行學院建設方案彙報以及西南地區管理局、有關監管局的意見建議。他指出,開展監察員分級管理和實訓基地建設,旨在落實馮正霖局長為一線監管人員“撐腰”“充電”等方面的指示要求,加快補齊監察員資質能力短板,強化行業安全監管主責主業,樹立熱愛監管、鑽研監管、奉獻監管的良好導向。下一步要堅持進度服從品質,繼續廣泛徵求意見,最大程度滿足需求;要把握好局部和全局的關係,立足現有條件,從大局出發,加快組織實施;要注重繼承和創新,儘快制定並優化完善實訓大綱和課程體系;要立足當前、著眼長遠,統籌推進有中國特色的民航監察員隊伍治理能力提升。

  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及監管局、民航局政策法規司、人事科教司、思想政治工作辦公室、民航局黨組巡迴指導組有關負責同志、部分一線監察員代表分別參加有關調研、座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