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馮正霖會見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省長唐登傑一行

  12月9日,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在京會見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省長唐登傑一行,就進一步推進福建民航發展深入交換了意見。民航局副局長崔曉峰,福建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張志南,省委常委、廈門市委書記胡昌升,省委常委、秘書長鄭新聰等參加會見。

  馮正霖感謝福建省委、省政府對民航工作的關心與支援。他説,福建省委、省政府歷來高度重視民航發展,將民航業作為實現創新發展、促進區域協調、擴大開放優勢的重要抓手。近年來,福建民航發展勢頭良好,在拉動地區經濟增長、提升對外開放水準、助力高品質發展方面成效顯著。現在正值歲末,民航局黨組正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總結2019年工作,分析當前民航發展形勢,謀劃明年工作任務。福建民航在全國民航發展中地位重要,民航局在編制行業發展“十四五”規劃時,將充分考慮福建民航的區位優勢和戰略地位,與福建省委、省政府協同配合,共同推動福建省民航基礎設施建設,優化空域資源,滿足航空運輸需求,完善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推動福建民航高品質發展,更好地發揮民航業對推動福建經濟社會發展的戰略作用。

  于偉國代表福建省委、省政府對民航局表示了衷心感謝。他説,長期以來,民航局充分考慮福建省的地理位置、區位優勢及重要的戰略地位,高度重視福建省民航發展,並對此前福建省提出的問題表示了高度關心,並進行了切實回應。未來,福建省將在民航局的支援下,繼續大力發展民航事業,推動福建經濟社會的發展,併發揮福建省在面向港澳臺地區、東南亞地區中的重要作用。下一步,希望民航局在福建省軍民航融合發展,新機場建設,空域精細化管理改革,廈門航空航線、航權拓展方面給予更多支援。

  截至10月底,福建轄區內6個機場共完成旅客吞吐量4335.7萬人次,貨郵吞吐量43.7萬噸,飛機起降31.9萬架次。其中,旅客吞吐量位列全國第9位,貨郵吞吐量位列全國第7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