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呂爾學赴中國民用航空飛行校驗中心調研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科學謀劃明年及“十四五”時期有關工作思路,推動民航財務治理能力和服務水準不斷提高,12月10日,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呂爾學赴中國民用航空飛行校驗中心,就深化中心改革,加強財務管理,促進民航飛行校驗事業高品質發展開展調研座談。

  座談會上,呂爾學認真聽取了中心工作彙報和相關意見建議,全面了解了中心在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並予以回應。呂爾學表示,飛行校驗是保障民航飛行安全的“先鋒隊”,被讚譽為“開闢天路的人”。今年是校驗中心成立30週年,校驗中心認真落實民航局黨組的部署,圍繞民航強國建設作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別是圓滿完成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校驗工作,克服困難,主動作為,真情服務,知難而進,展現了校驗人精湛的業務能力和精嚴細實的工作作風,有力踐行了當代民航精神。

  呂爾學強調,飛行檢驗工作是保障民航安全和促進民航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基礎。要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堅持深化改革,抓好各項工作落實。一是解放思想,強化政治擔當。要用發展的眼光、辨證的思維看待和解決事業前進過程中的問題,必須始終把講政治擺在首要位置。二是牢記初心使命,堅守安全底線。繼續在完善運作制度、強化風險管理和安全從業人員作風建設上集中發力,築牢行業安全基礎。三是厲行節約,集中力量辦大事要事。要做好“過緊日子”的準備,把好鋼用在刀刃上,精打細算編制預算,進一步壓減非剛性、非重點項目支出,取消低效無效支出,集中財力資源用於提升校驗品質、優化運作模式、加快新技術研發應用、拓展校驗領域和手段等重點改革任務。四是以財務為抓手,促進管理能力提升和管理體系建設。充分發揮財務工作決策參謀、引導發展和防範風險作用,做好事前謀劃,持續完善內控建設,強化績效理念。

  民航局財務司主要負責人,飛行校驗中心黨委成員參加了調研座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