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12月16日,民航局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主持會議,黨組成員、副局長李健、董志毅、崔曉峰出席會議。會議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堅定信心決心,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為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作出應有貢獻。

  會議認為,這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是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之後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總攬全局,既講透了當前經濟形勢怎麼看,又講清楚了明年經濟工作怎麼幹,對事關全局和長遠發展的重大問題進行了深刻系統闡述,具有很強的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的最新成果,為做好明年乃至今後一個時期經濟工作、推動我國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了科學指南和根本遵循。李克強總理的重要講話,對明年經濟工作作出具體部署,提出明確要求。全行業要充分認識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重大意義,深刻學習領會、準確把握會議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來,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中央部署要求在民航行業不折不扣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明年是民航強國建設的重要戰略機遇期,是加快從航空運輸大國向航空運輸強國跨越的衝刺之年,要把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認真謀劃和推進明年工作。一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對照《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行動綱要》“一加快”的目標要求,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把注意力集中到解決各種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上。二要始終牢記安全是民航業的生命線,持續深入貫徹落實確保民航安全運作平穩可控的9個方面的26條措施,堅決守住安全底線。三要貫徹“鞏固、增強、提升、暢通”的方針,保持“控總量、調結構”的戰略定力,加強精準調控和精細化管理,增強資源保障能力,提升資源配置效率,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四要踐行真情服務理念,鞏固航班延誤治理成果,提高服務品質,增強旅客滿意度和獲得感。五要主動服務國家對外開放戰略,高水準推動“引進來”和“走出去”,提高我國民航的國際競爭力和影響力。六要全面深化民航改革,注重運用改革成果完善制度體系,通過建章立制鞏固改革成效,把深化民航改革的目標聚焦到推動民航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上來。七要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尤其是紮實做好行業扶貧、定點扶貧工作,確保民航脫貧攻堅任務如期全面完成。八要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加強幹部隊伍建設,做好宣傳文化和群團工作,為做好明年工作提供堅強保證。

  會議要求,要始終保持清醒頭腦,紮實細緻做好歲末年初各項工作。針對雨雪冰凍、低能見度等極端天氣,採取有效措施積極應對,堅決確保安全。認真做好春運保障工作,確保旅客安全出行、順暢出行、滿意出行,推動明年工作起好步、開好局,實現開門紅。

  民航局總飛行師、總工程師、安全總監和機關各司局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