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馮正霖參加指導民航管理幹部學院黨委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12月24日,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參加指導民航管理幹部學院黨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貫徹落實《中國共産黨黨校(行政學院)工作條例》,持續抓好問題整改落實,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充分發揮學院在黨員教育、幹部培訓、理論研究、決策諮詢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為推進民航高品質發展、建設民航強國作出貢獻。

  專題民主生活會上,民航管理幹部學院黨委主要負責同志代表黨委班子作檢視剖析,全面搜尋了問題和不足,深刻剖析了根源,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隨後,班子成員逐一作檢視剖析並開展相互批評。民航局黨組巡迴指導組負責同志作了點評。

  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後,馮正霖對專題民主生活會情況作了點評。他指出,學院黨委對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準備工作充分,全面盤點主題教育的收穫,系統梳理檢視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問題根源,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短板找得準,整改措施也比較明確具體,達到了預期目的,收到了良好效果。

  馮正霖對學院黨委班子提出了四點要求。一是要帶頭學懂弄通做實,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主題教育的好做法,把黨的創新理論武裝不斷引向深入,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黨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對標對表中加強黨性鍛鍊、提升政治覺悟,提升辦學治校水準。二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終身課題,切實加強領導班子建設。牢記黨的性質宗旨,把初心使命轉化為埋頭苦幹、真抓實幹的自覺行動。自覺擔負起黨校“三個陣地一個熔爐”的光榮使命,堅持正確的辦學方向,教育引導教師、學員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認真貫徹民主集中制,健全黨委工作機制,嚴格黨內政治生活,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斷增強領導班子的凝聚力戰鬥力。三是要牢牢把握黨校姓黨根本原則,充分發揮黨員、幹部黨性教育主渠道主陣地作用。認真貫徹落實《中國共産黨黨校(行政學院)工作條例》,把旗幟鮮明講政治融入黨校工作的全過程和各方面,突出黨的理論教育和黨性教育主業主課地位,堅持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教學中心內容和首要任務,加強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宣傳闡釋,全面落實政治理論教育、政治教育和政治訓練、黨章黨規黨紀教育、黨的宗旨教育、革命傳統教育、形勢政策教育、專業能力培養等基本任務。深入研究黨校工作規律,優化課程設計,創新教學方式,完善學習培訓考核體系和教學效果評估體系,加強學員管理,不斷提高教育培訓品質。四是要發揚自我革命精神,紮實抓好整改落實。認真梳理主題教育中搜尋出的問題、專題民主生活會上查擺出的問題、相互批評中提出的意見,進一步完善整改措施,落實整改責任。既要抓好班子的整改,又要抓好個人的整改,防止説歸説、做歸做,或者只出題、不答題。對在主題教育期間已經解決的,做好鞏固、提高;對還沒有解決的,要緊盯不放,拿出過硬措施持續整改,務求實效,取信於民。

  民航局人教司、政工辦負責同志參加民主生活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