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李健赴湖南開展春運和安全生産集中整治督導工作

  1月13-14日,民航局副局長李健率領督導組一行,對湖南民航各企事業單位開展春運和安全生産集中整治督導工作。

  督導組分為春運保障組和集中整治組兩個專門小組,分別對長沙機場各駐場企事業單位開展督查。在分組督導過程中,督導組採取“四不兩直”的形式,直奔安全生産一線,不聽彙報,直接檢查。對於此次督導發現的主要問題,後續將形成安全檢查發現隱患清單,督促相關企事業單位按要求完成整改。

  在實地了解各單位的春運保障和安全生産集中整治工作情況後,李健對各單位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各單位對春運保障和安全生産集中整治高度重視,制定詳細方案,成立相關領導機構,積極動員部署,嚴格落實好國家和民航局關於春運和安全生産集中整治的系列要求,開展專項檢查及法定自查,並深入開展安全隱患排查。目前,各單位在自查工程中均建立了安全隱患庫和清單,並逐項採取整改措施,是值得肯定的。

  針對進一步做好接下來的工作,李健提出四點要求:一是各單位要深入學習貫徹全國民航工作會議和安全工作會議精神,奮力推進民航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做到“七個堅持”,重點提升“五個能力”。二是要清醒認識行業安全運作面臨的形勢,紮實開展安全生産集中整治,著力抓好安全責任落實、工作作風建設和應急能力建設。三是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出行的需求,切實做好春運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做好春運保障工作責任感和使命感;嚴格安全底線,確保安全出行;加強協同配合,確保順暢出行;唱響真情服務,確保溫馨出行。四是要堅守廉潔底線,關心幹部群眾,確保過一個風清氣正、歡樂祥和的節日。

  開展督導檢查期間,李健還對堅守在偏遠地區老糧倉導航臺的職工進行了慰問,表達對一線廣大幹部職工的關心,並向他們致以節日的問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