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呂爾學赴成都督查安全生産集中整治和春運保障工作

  1月16~17日,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率領檢查組,對成都地區民航安全生産集中整治和春運保障工作進行督導檢查。檢查組分空管組、安全組、春運組,分別檢查了西南空管局、雙流機場及駐場主要航空公司的運作保障現場,並在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召開了情況反饋會。呂爾學副局長參加空管組檢查,並與西南空管局領導班子座談。

  在西南空管局檢查和座談中,呂爾學指出,2019年西南空管局深入推進“四強空管”建設和高品質發展,各項工作取得了顯著成績,為行業持續安全、航班正常率達到80%以上作出了重要貢獻。他強調,民航西南地區運作環境複雜,空管安全正常運作責任重大,西南空管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國民航工作會議、安全會議部署,抓好人員隊伍穩定工作,科學謀劃2020年重點任務,確保2020年開好頭、起好步。要務實開展安全生産集中整治,全力以赴,堅守安全底線;要及時完善固化有效工作機制,加強協同,提高運作效率;全身心投入,認真做好2020年春運保障,實現開門紅。

  在情況反饋會上,結合督查情況,呂爾學對下一階段工作提出四點意見:一要深入學習貫徹全國民航工作會議、安全會議精神,以“零起點”的心態狠抓安全生産,以“零容忍”的態度治理風險隱患,把春運作為練兵場和重要手段,做好安全保障,促進提升行業治理水準。二要科學研判西南民航發展形勢,高度警惕各類安全風險,積極謀劃、解決西南民航安全治理體系中的短板和問題。三要加快適應國家安全生産領域改革發展的需要,紮實開展安全生産集中整治,進一步鞏固安全大檢查成果,為2020年打下更加堅實的安全基礎。四要牢固樹立發展為了人民的理念,堅守真情服務底線,進一步完善民航服務保障體系,全面做好2020年春運保障各項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