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召開民航監察員管理和培訓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暨監察員資質能力建設推進會

  為貫徹落實全國民航工作會議精神,紮實推進2020年監察員資質能力建設工作,民航局于1月16日成立民航監察員管理和培訓領導小組,並召開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暨監察員資質能力建設推進會。民航局副局長崔曉峰出席會議並講話。

  崔曉峰對飛行學院和各司局前期所做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20年是監察員資質能力建設的開局之年,各單位要充分認識到監察員資質能力建設工作直接關係到民航安全運作,關係到民航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進程,關係到有效回應和解決基層監察員的迫切需求,要進一步提高重視程度,切實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局黨組的要求部署上來。

  崔曉峰強調,要突出重點,紮實推進今年各項任務落實。一是紮實開展監察員培訓試點工作,試出成果、成效,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二是加快監察員培訓學院建設,完善機構設置,配齊配強隊伍,努力建設世界一流的監察員培訓學院;三是加強頂層設計和長遠規劃,精心設計優化培訓大綱和課程體系,不斷規範和加強監察員管理培訓工作。

  崔曉峰提出,各單位要切實加強協同配合,做好溝通對接,充分發揮領導小組作用,建立月度會議機制,及時研究解決各類問題,確保監察員資質能力建設工作在2020年開好頭、起好步。

  會上,民航局政法司相關負責人介紹了監察員資質能力建設任務分解情況、培訓大綱和課程體系要求以及宣貫方案。飛行學院彙報了近期工作情況,播放了監察員培訓學院宣傳片,並就監察員通識課程總體安排及2020年工作安排進行了簡要介紹。民航監察員管理和培訓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參加會議並就相關工作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