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有關會議和文件精神

  1月20日,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主持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情況通報,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以及全國宣傳部長、組織部長會議和2020年對臺工作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的思路措施。黨組成員、副局長李健、呂爾學、崔曉峰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內涵豐富、思想深邃,生動詮釋了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使命,充分體現了我們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根本宗旨和執政理念,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集體以身作則、率先垂范的政治品格。黨組同志以及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要帶頭深入學習領會,認真抓好貫徹落實。要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砥礪初心使命,讓初心使命在內心深處築牢、在思想深處紮根,始終讓黨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要保持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堅如磐石的戰略定力、勇於鬥爭的奮進姿態,堅決守住民航安全底線,鞏固發展良好的安全態勢;要踐行真情服務理念,持續抓好航班正常,提升服務品質,提高發展品質,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對民航發展的安全感、幸福感、獲得感;要弘揚手冊文化,與時俱進推進制度建設,提高制度執行力,切實推動行業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從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全局和戰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取得的成效,對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不斷深化黨的自我革命、持續推動全黨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確要求,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指導性,是一篇重要的馬克思主義經典文獻。民航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深入學習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要深入學習貫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六個必須”的要求,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激勵廣大黨員幹部把初心和使命轉化為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精氣神和埋頭苦幹、真抓實幹的原動力,奮力推進民航高品質發展;要持續抓好問題整改,緊盯不放,務求實效,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恒主題和全體黨員、幹部的終身課題常抓不懈,堅持學習黨章、遵守黨章,經常性對照黨章進行思想政治體檢,不斷叩問初心、守護初心,不斷堅守使命、擔當使命,始終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推動建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制度,抓住“關鍵少數”,形成“頭雁”效應,帶動激勵廣大黨員幹部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推動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總結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的歷史性成就,科學回答管黨治黨必須“堅持和鞏固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的重大問題,對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戰略部署,為新時代深化黨的自我革命、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民航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深入學習領會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把全會部署的任務落到實處。要把“堅定不移”的要求貫穿始終,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把政治建設擺在黨的建設首位,不斷增強做到“兩個維護”的自覺性堅定性;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持之以恒糾“四風”、轉作風;把制度建設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圍繞選人用人、資源配置、工程建設等重點領域,健全完善制度,規範權力運作,強化日常監督,保障制度執行;深化政治巡視,強化問題整改和成果運用,發揮“利劍”作用;嚴肅查處腐敗問題,用好“四種形態”,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營造民航系統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近期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全國宣傳部長會議、全國組織部長會議部署要求,研究明確2020年黨建、黨風廉政建設和宣傳文化工作重點任務,開好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部署安排好年度黨建工作。要認真學習貫徹對臺工作會議精神,紮實做好民航對臺工作。要全力做好春運保障工作,確保廣大旅客安全出行、順暢出行、舒心出行。

  民航局總飛行師、總工程師、安全總監和各司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