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下發《關於做好當前疫情防控有關財務保障工作的通知》
切實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資金需求

  為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民航局黨組統一要求,1月30日,民航局印發通知,要求民航系統各單位切實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資金需求,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有力的物質保障。

  民航局要求,各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圍繞當前疫情防控中心工作,統籌安排資金,切實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資金需求,尤其是要重點保障防控一線的資金需要,決不能因經費保障問題延誤疫情防控工作開展。對於支出壓力大的單位,將根據實際情況予以補助。要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資金渠道暢通,確保國庫集中支付資金的順利支付。

  民航局強調,各單位要積極落實財政部關於疫情防控採購便利化的要求,採購疫情防控相關貨物、工程和服務的,可不執行政府採購法規定的方式和程式,採購進口物資無需審批。各採購單位應當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緊急採購內控機制,在確保採購時效的同時,提高採購資金的使用效益,保證採購品質。相關採購文件和憑據應留存備查。

  民航局要求,局屬各級醫療衛生機構要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落實好醫務人員和防疫工作者的相關補助政策。各地區管理局要密切關注轄區內民航企業運作情況,以及疫情對行業運輸生産和經濟效益的影響,加強預研預判。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