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通航飛機運送重要醫療物資 為防疫工作搶時間爭速度

  2月7日10時48分,一架“大棕熊”通航飛機安全抵達在合肥駱崗國際機場,圓滿完成了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緊急調運核酸檢測試劑至合肥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的任務,為防疫科研工作爭取了寶貴時間。

  2月6日12時,民航湖北監管局接到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的緊急運輸任務,急需將一批重要醫用物資從武漢運至合肥。同時湖北省防控指揮部強調物資只有24小時的有效性,一旦離開儲存地,須立即轉運至目的地。

  接到任務後,湖北民航精心謀劃、嚴密組織、協調各方、高效實施。考慮到當時湖北及安徽兩地處在降雪過程中,航路存在嚴重結冰的風險,湖北監管局最終選派了具有防除冰能力的湖北楚天通航“大棕熊”飛機和飛行作風硬朗的陳登攀機組執行本次任務。

  為完成好這次飛行任務,湖北監管局與通航公司聯合進行飛行前的準備,從民航及地方氣象部門收集了大量的氣象資料、精準分析,以實時提供實況和預報資訊,為飛行安全提供有力支援,並在短短5個小時內完成了飛機的調度和準備工作。

  與此同時,湖北監管局由局領導牽頭成立了各專業保障小組,建立了“通航緊急運輸”微信群裏,24小時待命,全力構建“局企無縫銜接”。為打通緊急通航運輸任務的“最後一公里”,確保運作順暢,監管局、通航公司、機場等多家民航單位進行跨區域溝通協調,為運輸任務提供最大便利。

  7日當天,在民航各方的協同保障下,經過1小時13分鐘的飛行,“大棕熊”飛機將科研物資安全送達合肥駱崗國際機場。

  事後,湖北省防控指揮部對民航系統能快速反應、協同有效的保障應急物資快速抵達表示感謝,並特別對通用航空配合省應急指揮部及時運送物資和試劑,為加快推進新型檢測技術相關産品研發、儘快運用到疫情防控一線搶時間爭速度表示讚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