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所有財政政策實施為民航企業“減負”

  免征繳納民航發展基金、對執行重大運輸飛行任務的航空公司給予必要補償、支援航空公司疫情期間國際航班不停飛……日前,民航局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加強與財政部等相關部門溝通協調,所有減免稅費、給予疫情防控補貼等政策出臺,助力民航企業應對疫情帶來的經營風險。

  目前,經國務院批准,與民航企業相關的一系列財稅金融優惠政策已實施:自1月1日起,免征航空公司繳納民航發展基金,每月減輕企業負擔約6億元;對航空公司執行重大運輸飛行任務給予必要補償, 支援民航企業抗擊疫情;調動航空公司執行國際航班的積極性,支援航空公司疫情期間國際航班不停飛,保障我國正常對外交往需要。

  此外,對運輸防控重點物資和提供公共交通、生活服務、郵政快遞收入免征增值稅;對受疫情影響較大的困難企業2020年虧損計徵企業所得稅時最長結轉年限由5年延長至8年;對醫務人員、防疫工作者臨時性補助免征個人所得稅;支援銀行向重點醫療物資和生活必需品生産、運輸和銷售的重點企業,提供優惠利率貸款並給予財政貼息;對運輸飛機改裝安全電子設備給予全額財政補助等。

  據悉,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民航企業生産經營遭受巨大衝擊,經濟效益急劇下滑。面對嚴峻形勢,民航局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統籌組織民航企業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時,深入分析疫情對民航運輸生産和效益帶來的影響,認真聽取航空公司等重點防控企業的情況反映和政策訴求,加強與財政部等財稅主管部門的協調溝通,積極爭取政策資金支援,用好政策工具箱;進一步加大行業降費力度,幫助企業渡過難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