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連結
熱點資訊
民航局出臺所有政策措施促進行業穩定發展

  近日,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按照“保安全運作、保應急運輸、保風險可控、保精細施策”的工作要求,切實為民航企業發展紓困,精準有序推動復工復産,民航局下發關於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有關支援政策的通知,提出實施積極財經政策、積極推進降費減負、加大基礎設施投資、促進航空運輸發展、優化政務服務工作等五個方面十六條政策措施,促進民航業穩定發展。

  在實施積極財經政策方面:落實免征航空公司應繳納的民航發展基金等優惠政策,對疫情期間國際航空運輸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部署的重大運輸飛行任務給予資金支援政策,對執行疫情防控任務的通航企業給予補貼等。

  在積極推進降費減負方面:主要包括免收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部署的重大運輸飛行任務相關收費,明確對於政府管理的機場、空管、航油等收費項目適當降低收費標準,對於市場調節的收費項目鼓勵相關單位適當降低現行收費標準。

  在加大基礎設施投資方面:支援民航發展基金補助相關單位緊急購置或開發應對疫情的專用固定資産設施設備,支援重大建設項目科學有序開工復工,落實現行民航發展基金政策,更好支援航空公司提升安全能力,支援空管、資訊、供油等關係國家、行業和公眾利益戰略性基礎設施規劃建設,加大政府資金支援力度等。

  在促進航空運輸發展方面:主要包括實施靈活的運力引進政策,優化航線航班許可管理,積極出臺適應航空公司恢復生産需求的換季航班時刻政策,積極支援並協助航空公司恢複國際航線等。

  在優化政務服務工作方面:調整行政審批工作方式,採用網上辦理、非現場辦理等形式,轉變監管方式,充分運用非現場監管等新型監管方式,提升監管效能。

  民航局強調,民航各地區管理局要加強監督檢查,確保這些政策措施落實落地;各航空公司要強化主體責任,加強內部管理,開源節流、挖潛增效,確保行業安全穩定運作;各保障單位要提高站位、服務大局,為行業安全穩定運作提供保障。

  

  


附件:

相關連結: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