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召開航空安全電視電話會議

  3月25日,民航局召開航空安全電視電話會議,再次組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傳達貫徹國務院安委會關於進一步加強復工復産安全生産工作的會議精神,結合全國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産工作形勢,深入分析當前民航安全的總體態勢,部署下一步重點安全工作,並就新版《民用航空器事件調查規定》修訂工作進行宣貫動員。民航局副局長李健參加會議並講話。

  李健指出,經過全行業的共同努力,民航在打好防疫阻擊戰的同時,保證了春節以來運輸航空責任徵候“零發生”的良好態勢,安全形勢總體平穩,為防疫工作爭取了主動。但是,全行業也必須清醒認識到當前在“三基”建設、工作作風方面仍存在不足,實現“作風建設年”的總體目標任重而道遠,要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為打贏防疫阻擊戰創造良好安全環境。

  圍繞下一步工作重點,李健提出“兩提高、兩強化”的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統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産“兩促進、兩不誤”。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做到“兩個維護”。二是提高安全意識,切實防範和化解復工復産期間的安全風險。防思想波動、防技能滑坡、防換季風險、防適航風險、防地面刮碰、防疫情衍生風險。三是強化責任落實,全面推進安全從業人員工作作風建設。切實把作風建設“抓不實”“管不住”的突出問題解決好,把工作作風的正確導向樹立起來,讓行業安全發展的“三基”更牢靠。四是強化安全監管,確保監管效能滿足行業發展變化的新形勢。各級監管部門要勇於擔當,創新監管方式,加快建立健全與疫情防控相適應的安全監管模式,提高安全監管的數據化、資訊化水準,更加精準高效地開展執法檢查,督促企事業單位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

  會議還明確,全民航將開展為期三個月的“抓作風、強三基、守底線”行業安全整頓活動,通過集中整治,確保作風建設和“三基”工作要求得以落實,確保民航安全底線牢不可破。

  會議由民航局安全總監唐偉斌主持,民航局三總師、局機關各部門負責人,民航各地區管理局、監管局、空管局,各企事業單位主要領導及分管安全工作、分管作風建設的負責同志分別在主、分會場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