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召開黨委書記抓黨建工作述職會

  4月16日-17日,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主持召開黨委書記抓黨建工作述職會並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黨委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黨委書記第一責任人職責,推動民航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向基層延伸,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推動民航安全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證和組織保證。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健、董志毅、呂爾學、崔曉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副組長丹向東出席會議。

  在聽取民航各地區管理局、直屬各單位黨委書記述職後,馮正霖作了點評,指出這次述職會按照局黨組的要求,各單位黨委書記開門見山、直奔主題、突出重點、言之有物,既講了工作成績,也談了存在的問題,既總結了去年工作,也談了今年的打算,是一次有品質的述職會,也是黨建工作的一次交流會,集中反映了全系統抓黨建工作的進展情況。

  馮正霖就深入學習貫徹《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嚴格落實黨委的主體責任和黨委書記的第一責任人職責,認真抓好年度黨建任務落實,提出三點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強責任感。制定出臺《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是黨中央健全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制度的重要舉措。要站在“兩個維護”的高度,原原本本學習《規定》,全面準確把握內容,進一步增強貫徹落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強化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的政治擔當,不折不扣落實好本單位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推進本單位各項工作高品質發展。二是勇於擔當作為,種好責任田。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在黨委,要害在一把手。黨委書記要強化責任擔當,對照《規定》明確的黨委11項責任內容,一項一項抓落實,正風氣、聚合力、促發展。要強化政治統領。作為黨委書記,要有很強的執政黨的一級黨組織負責人意識,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在工作中首先要把好政治關,從講政治的高度推進工作,把黨的決策部署落實到單位的各項工作中,體現黨的執政理念,鞏固黨的執政地位。要突出工作重點。在統籌抓好常態化黨建工作的同時,針對本單位黨建工作存在的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明確要親自抓的幾項重點工作,扭住不放、抓出效果,讓幹部職工感受到全面從嚴治黨的成效。要搞好結合融入。堅持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同謀劃、同部署、同推進、同考核,把服務中心工作貫穿于黨建工作的各方面,將黨組織對黨員的教育、管理、監督等基本職責滲透到業務工作中,將組織、宣傳、凝聚、服務群眾的職責貫穿于業務工作的全過程。三是推動層層落實,擰緊責任鏈。要細化責任清單,逐級壓實責任,強化監督追責,確保管黨治黨真正嚴起來、緊起來、實起來,不斷取得新成效。黨委書記要敢於堅持原則,不能當“老好人”,要不怕得罪人,發現責任落實不到位、問題較多的,要及時進行約談,嚴肅批評教育,督促落實責任。要為敢抓敢管、敢於動真碰硬的黨員領導幹部撐腰壯膽,激勵擔當作為。

  馮正霖強調,當前,疫情防控正處在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關鍵階段。各級黨委要加強對疫情防控工作的領導,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抓實抓細各項防控措施,抓緊抓好各項業務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線,為奪取疫情防控和民航安全發展“雙勝利”作出應有貢獻。

  述職會分兩場進行,共有28個單位的黨委書記作述職發言。民航局黨建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