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董志毅督導大興機場第二次第三批航班轉場工作

  4月26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第二次第三批航班轉場工作正式啟動。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率隊現場督導時強調,要牢固樹立“三個敬畏”意識,認真對待、積極應對各種風險隱患,統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轉場工作,實現大興機場又好又快發展,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此次安排東航轉場,東航計劃陸續將北京首都國際機場運作的部分航班轉場至大興機場運作。本次轉場後,東航66%以上的北京區域航班轉場到大興機場運作。此前,3月29日、4月12日已啟動兩批轉場工作。5月3日,大興機場將開始正式執行2020年夏航季航班計劃。

  民航局6個督導組分別來到東航基地運控中心,大興機場航廈、飛行區,空管中心西塔臺等地,重點檢查東航轉場準備工作,航班保障和場道管理、鳥擊防範工作,航線航班時刻安排及分階段實際執行情況,航空公司運作準備和機場、航空公司防疫防控工作,塔臺和機坪塔臺運作、東塔臺施工進展,航廈安檢、飛行區道口及圍界、消防救援等情況。

  在督導總結會上,董志毅指出,這次轉場是在特定時期、特殊環境下的一次特殊轉場。各單位準備精心,一切按照滿負荷進行計劃編排,為下一步航班恢復進行了一次預演和熱身。董志毅就進一步做好航班轉場工作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視第二次轉場工作。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把推動大興機場第二次轉場作為復工復産的大考,嚴格按照《關於做好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第二次轉場暨2020年夏航季換季保障工作的通知》,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民航運輸保障工作。二是要充分認識這次轉場的複雜性和艱巨性。既要充分面對轉場前期實際執飛航班少,防“閒來麻痹”,也要考慮到日後迅速增長的航班保障可能帶來“忙中出亂”的考驗。機場、航空公司、空管要採取切實措施,積極有效應對,大興機場投運總指揮部、協調督導組也要切實履行職責,發揮好統籌督導作用。三是要切實管控住大興機場運營初期的運作風險。要牢固樹立“三個敬畏”意識,深入搜尋機坪刮碰、鳥擊、外來物、跑道侵入、危險品運輸、安保等方面的薄弱環節,加強風險管控,確保運作安全,努力實現“安全零事件、運作零失誤、服務零投訴””的目標。

  大興機場、國航、東航及華北空管局、中航油圍繞轉場工作分別作了彙報,各督導組針對督導中發現的問題提出了整改建議。

  民航局綜合司、航安辦、運輸司、飛標司、機場司、公安局,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和大興監管局相關負責人參加督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