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系統派駐紀檢組組長、紀委書記述職會召開

  4月29日,民航局黨組、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召開民航系統派駐紀檢組組長和紀委書記述職會。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董志毅主持會議,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副組長丹向東出席會議。19名派駐紀檢組組長、紀委書記現場述職,8名紀委書記和派駐紀檢組副組長書面述職。

  董志毅對派駐紀檢組長、紀委書記的述職情況進行點評,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治監督的重要論述和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深入開展政治監督,紮實做好今年民航紀檢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會、準確把握政治監督。要把政治監督作為紀檢機關的首要職責、第一職責,夯實強化政治監督的思想根基,增強政治監督的底氣和動力,切實把講政治貫穿于監督執紀問責各項工作,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民航安全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障。二要把準政治方向,突出重點,落實落細政治監督。要把握常態化重點開展監督,著重監督檢查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各項制度、黨章黨規黨紀、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落實情況,推動本單位黨委特別是黨委主要負責人切實擔負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督促黨委班子成員特別是“一把手”公正用權、依法用權、廉潔用權。要緊緊圍繞民航實際開展監督,重點監督檢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落實情況,督促落實局黨組關於確保安全運作平穩可控、改進民航服務、服務國家戰略等部署要求。要緊密結合當前任務開展監督,督促落實中央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部署要求,落實局黨組出臺的系列舉措,圍繞抓實抓細各項防控舉措、民航復工復産、重大項目開工建設、支援企業渡過難關、確保國際貨運供應鏈暢通、打贏民航脫貧攻堅戰等開展監督檢查,把“兩個維護”真正落實到具體行動上。三要嚴格政治標準,持之以恒,精準做好政治監督。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在精準性、實效性上下功夫。嚴在日常,抓在經常。嚴格執紀、嚴肅問責。嚴格自律,帶好隊伍。

  丹向東對各派駐紀檢組和各直屬單位紀委過去一年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就做好新形勢下民航紀檢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要堅持問題導向,突出重點,有的放矢。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和行動自覺,認真履行監督執紀問責三項職責。要瞄著問題去,追著問題走,監督要對人,執紀要對事,問責要對問題,並把三者有機貫通起來。要始終圍繞重點問題開展監督檢查和審查調查,力爭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二要把握方式方法,精準施策,求真務實。要深刻領會新的監督檢查審查調查統計考核指標體系,不斷調整工作思路,強化責任意識,科學監督執紀問責,推動民航紀檢工作高品質發展。三要主動擔當作為,堅決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紀檢幹部在工作中要堅決避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同時要向被監督部門存在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亮劍”,發現一起查處一起。

  民航局黨風廉政建設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部分單位分管紀檢工作負責同志和紀檢部門工作人員分別在主會場、分會場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