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董志毅會見雲南省副省長王顯剛一行

  5月21日,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會見雲南省副省長王顯剛一行,雙方就進一步促進雲南民航事業發展深入交換了意見。

  董志毅對雲南省委、省政府長期以來對民航事業的高度重視表示感謝。他説,近年來,在雲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協同配合下,雲南民航業發展態勢良好,航空服務能力持續增強,區域性航空樞紐競爭力顯著提高。特別是在疫情防控期間,民航局與雲南省政府協同安排30余架次包機飛往江浙等地,確保了雲南務工人員安全、及時返崗復工。下一步,民航局將在政策允許範圍內,全力支援雲南機場建設項目,特別是在編制行業發展“十四五”規劃時,將充分考慮雲南民航的區位優勢和發展需要;繼續加快將昆明機場建設成為輻射南亞東南亞的國際航空樞紐,完善機場網路佈局、建設更加便捷高效的支線機場,加強“四型機場”建設,促進通用航空發展,構建現代化機場體系,有效推動雲南民航高品質發展,發揮民航業對推動雲南經濟社會發展的戰略作用。

  王顯剛對民航局長期以來對雲南省民航發展的關注和支援表示感謝。他説,近年來,雲南省緊緊圍繞建設面向南亞東南亞的輻射中心,補齊短板、提質增效的目標,重點做好加快昆明國際航空樞紐建設、積極穩妥推進支線機場建設、積極開闢省內環飛航線、促進通用航空市場可持續發展、全力支援民航雲南區域管制中心建設等方面的工作,加快推進雲南省民航高品質跨越式發展,更好地服務人民群眾航空出行,提高雲南省對外開放水準。

  2019年,雲南省旅客吞吐量超過7000萬人次,居全國第4位,同比增長4.3%;其中,昆明長水機場旅客吞吐量4807萬人次,居全國第6位。目前,全省累計開通客貨運航線466條,國內外通航城市185個,基本實現南亞東南亞國家首都和重點城市全覆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