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大興機場舉辦投運一週年“升國旗 唱國歌”活動

  

  

  9月25日,民航局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組織開展“升國旗、唱國歌”活動,慶祝大興機場投運一週年。天安門管委會向大興機場贈送國旗,國旗將被永久陳列于機場四層國際聯檢大廳,位於習近平總書記宣佈大興機場正式投運的位置,以紀念“9·25”這個特殊而重要的日子。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黨組成員、副局長董志毅、胡振江參加活動。

  

大興機場舉辦投運一週年 “升國旗 唱國歌”活動

  天安門管委會向大興機場贈送國旗

  活動簡約而隆重。8時許,活動播放了大興機場建設運營回顧短片,展示大興機場建設運營過程中重要節點及標誌性成果。隨後,天安門地區管理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費寶岐向大興機場贈送了2019年9月25日在天安門廣場升起的國旗,大興機場總經理姚亞波代表大興機場接收國旗。6名武警十五支隊護衛戰士莊嚴地將國旗展開于眾人面前,現場觀眾爆發出熱烈的掌聲。8時12分,升旗儀式正式開始,所有人員起立行注目禮,大興機場及駐場單位100余名員工代錶帶頭唱國歌,注視著鮮艷的五星紅旗從航廈一層冉冉升至中央穹頂。專注的目光、整齊的歌聲透露出在場所有人對祖國的熱愛之情。  

  

大興機場舉辦投運一週年 “升國旗 唱國歌”活動

  

所有人員觀看大興機場建設運營回顧短片 

  據了解,自大興機場正式投運以來,大興機場先後完成4次大規模轉場,實現三類B標準載客運作,完成疫情防控物資運輸,推動全面復工復産,保障2020年春運、服貿會等重大任務,尤其在疫情嚴重影響和特殊天氣考驗的艱難局面下,實現了高水準運營,累計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萬人次。未來,大興機場將持續打造國家發展新的動力源,輻射帶動京津冀地區發展,助力實現民航強國戰略目標,為國家發展、旅客出行匯聚更強中國智慧與力量。

  民航局總飛行師、總工程師,民航局機關各司局、民航各地區管理局、民航局空管局、大興機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武警十五支隊、國內11家機場集團代表,首都機場集團、國航、南航、東航等大興機場建設和運營單位主要領導及代表參加活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