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馮正霖會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中國民用航空局局長馮正霖在京會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行。

  11月4日,中國民用航空局局長馮正霖在京會見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行,雙方就深化內地與香港民航的交流合作,鞏固和發展香港國際航空樞紐地位,引領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機場群建設深入交換意見。

  馮正霖介紹了今年以來內地民航疫情防控和行業復蘇情況並表示,民航局堅定支援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穩定,始終關心關注香港民航業發展,在疫情期間也採取了多種措施保持香港航線客貨運輸穩定順暢。下一步,民航局支援粵港澳大灣區內機場間深化互利共贏合作;支援香港打造輻射亞太及“一帶一路”有影響力的航空專業培訓中心;願與有關部門一道創新方式,促進大灣區內紮實開展客貨運多式聯運及跨境直升機業務,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航空服務,以鞏固提升香港國際航空樞紐地位,打造更具國際競爭力的世界級機場群,形成民航協同發展的新格局。

  林鄭月娥對民航局長期以來對香港航空業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援表示感謝。她提出,此次疫情令香港航空服務業大受打擊,但仍會努力深化與內地的交流合作,致力於提升國際競爭力,為大灣區的客流和貨流帶來新發展機遇和動力。

  香港特區政府、香港中聯辦及民航局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