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機關司處級幹部黨史學習教育兩期培訓班圓滿結束

  3月24日至26日、3月31日至4月2日,民航局機關分別舉辦司處級幹部黨史學習教育第一期、第二期培訓班。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對培訓班高度重視,親自審定了培訓方案,專門聽取了培訓情況彙報,並強調要把讀好習近平《論中國共産黨歷史》等四本書貫穿黨史學習教育全過程,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得,學出堅定信仰、學出使命擔當。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民航局黨校校長董志毅出席第一期培訓班開班式和第二期培訓班結業式並提出要求。

  在第一期培訓班開班式上,董志毅指出,思想上要高度重視、靜下心來學、帶著問題思考,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個必然要求”的重要論述,深化理解黨中央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戰略考量,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的“六個進一步”的要求,弘揚馬克思主義的優良學風,邊學習邊思考,切實做到“兩個維護”。在第二期培訓班結業式上,董志毅強調,要充分認識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意義,將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與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深入學習領會,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為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加快民航強國建設貢獻應有力量,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要繼續讀好四本書,做到“四個注重”。一要注重學史明理,感悟思想偉力,增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自覺性堅定性。二要注重學史增信,堅定信仰信念,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增強“四個自信”。三要注重學史崇德,繼承優良傳統,傳承紅色基因,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賡續偉大精神,永葆共産黨人政治本色。四要注重學史力行,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盯緊盯住航空安全,築牢疫情防控民航防線,推動行業全面恢復發展,積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組織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確保民航“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兩期培訓班將黨史學習教育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其間,學員們通讀了四本書,收看了輔導視頻,聽取了輔導講座,開展了分組討論,交流了初步讀書體會和認識,參加了答題測試,達到了預期學習效果。大家紛紛表示,能夠在繁忙的工作中靜下心來學習黨史,機會十分難得。通過刻苦研讀四本書,進一步深刻感悟到黨的光輝歷程和偉大貢獻,感悟到黨的革命精神和優良作風,感悟到黨的理論成果和思想偉力,進一步增強了對黨對祖國的熱愛之情,進一步堅定了立足崗位做好工作、為民航強國建設貢獻力量的信心和決心。

  根據民航局黨組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安排,民航局機關司處級幹部黨史學習教育培訓班將連續舉辦4期,每期三天,覆蓋局機關全體司處級幹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