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馮正霖會見中國電科董事長陳肇雄共創智慧民航建設新局面

  4月14日,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在京會見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陳肇雄一行,雙方就進一步深化戰略合作推動民航強國建設深入交換了意見。民航局副局長胡振江參加會見。

  馮正霖對中國電科長期以來給予民航的支援表示衷心感謝。馮正霖表示,近年來,中國電科充分發揮人才、技術、平臺優勢,不斷加大對民航科技創新、空管裝備國産化、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支援力度,為民航安全高效運作起到了重要支撐與保障作用。特別是在2018年雙方正式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以來,有力推動了民航裝備國産化跨步躍升、民航領域科技創新的“多點開花”和國産裝備“走出去”戰略。進入“十四五”,民航將以智慧民航建設為主線,大力推進智慧機場、智慧空管、智慧運作、智慧監管等建設。希望中國電科與中國民航加大合作力度,集中資源優勢,與民航強國建設目標結合,做好成果創新與成果轉化,在空管裝備國産化、機場運作管理及資訊化、民航裝備走出去、安全監管智慧化等方面發揮科技支撐作用,共同做強民航科教創新攻關聯盟,開創智慧民航建設新局面。

  肇雄對民航局長期以來的支援表示感謝。中國電科表示,近年來,中國電科十分關注民航發展。自2018年雙方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以來,雙方建立了有效工作機制,並在空管國産化、首都機場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取得了顯著合作成果。進入“十四五”,中國電科將始終聚焦“軍工電子主力軍、網信事業國家隊、國家戰略科技力量三大定位在民航智慧化轉型、數字一體化運作、低空空域管理、四型機場建設等方面與民航加強合作,更好地服務智慧民航建設,助力民航強國建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