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馮正霖會見中國商飛董事長賀東風一行

  4月16日,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在京會見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賀東風總經理趙越讓一行,雙方就進一步推動國産民機發展深入交換意見。民航局總工程師參加會見。

  馮正霖表示,中國商飛當前發展目標明確,發展路徑清晰,ARJ21、C919、CR929等型號飛機相關工作不斷取得進展,産品譜係不斷完善,飛機製造競爭力不斷提升。一直以來,民航局高度關注並支援中國商飛發展。2020年10月,民航局與中國商飛達成理念融合、人才融合、服務融合、標準融合、工作融合“五個融合”共識,此後不斷推進相關工作,民航局形成了《支援國産民機運作全面融合改革專項工作方案(2021-2025)》,作為改革專項任務付諸實施。目前,我國基本具備了單一航空運輸強國特徵,將開啟多領域民航強國建設新征程。大飛機戰略不僅關係航空製造産業,更關係民航強國建設,是一國先進製造業水準的集中體現。隨著疫情防控形勢平穩向好,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加快形成,政策支援力度提升,國産民機市場前景更加廣闊。國産民機發展在“穩中求進,適當加速”的同時,必須堅持品質第一、安全第一,做到腦緊起來、心細起來、眼亮起來、腳勤起來、臉紅起來、手硬起來牢牢堅守安全底線。下一步,希望雙方共同努力,持續支援國産民機特別是ARJ21飛得順、飛得好,共同推進智慧民航建設,深入推進《支援國産民機運作全面融合改革專項工作方案(2021-2025)》,推動國産民機安全發展、高品質發展。

  賀東風、趙越讓感謝民航局對中國商飛長期以來的關心支援、嚴管厚愛。他們表示,自2020年10月達成“五個融合”共識以來,中國商飛牢記“融入民航才能成功,不融入民航必然失敗”理念,進一步加強黨的領導,全面鞏固深化黨的建設,狠抓“三個敬畏”,落實“五個融合”,堅持品質第一、安全第一,自強不息,日夜奮戰,心無旁騖推進大飛機事業,同時全面開展自主可控工作,搶抓資訊和能源技術革命機遇,鍛造大飛機長板。目前,ARJ21飛機順利交付三大航,航線運營安全平穩,C919飛機適航審定工作有序開展,CR929飛機設計工作紮實推進。“十四五”時期,中國商飛將完善産品譜係,豐富産品系列,提升自主能力,補短板、築優勢,擴大産業規模,推進産業佈局。希望民航局繼續對中國商飛給予關心、幫助,共同推動大飛機事業不斷向前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