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護航2021”民航反劫機綜合演練成功舉行

  5月25日,民航局舉行“護航2021”民航反劫機綜合演練。演練以桌面推演形式舉行,主現場設置在民航局運作監控中心,分現場設置在大興機場運作中心,主要推演大興機場反劫機應急處置程式、處置力量及民航局與各相關方面協調響應情況。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出席並講話,副局長崔曉峰擔任演練總指揮。

  據悉,本次演練共有22家民航單位,18家國家和地方單位參與,拉動應急隊伍23支,出動車輛和各類設備265台,參演人員600余人。演練共涉及6個場景,涵蓋32個科目,包括26項預案和程式,啟動17項工作機制,涵蓋非法干擾、反劫機、消防、急救、運作調整和地空聯動、軍地聯動、社會支援力量聯動等多個方面,全面推演了資訊報告、分析研判、預案啟動、先期處置、現場處置、組織指揮、會商決策等全流程要素和程式,同時展現了大興機場應急救援能力,展示了急救、安保、指揮等各類高精尖設備。

  在觀摩完演練後,馮正霖向長期奮戰在民航安保一線的同志和有關部門表示慰問和感謝。他指出,本次演練設定場景多、參與單位多、拉動隊伍多、涵蓋要素多、高端設備和聯動機制展示多,是一場綜合性、全要素的演練,充分展示了近年來民航空防安全能力水準,達到了規範程式、熟悉預案、磨礪隊伍、提升能力的目的。近年來,在相關單位的大力支援配合下,在民航系統各單位的共同努力下,反劫機工作穩步推進,相關機制高效運轉,中國民航連續實現了18個空防安全年,成績來之不易。

  馮正霖強調,民航不僅是業務部門,更是政治敏感性很強的部門。今年,空防任務更加光榮艱巨。希望國家相關單位繼續對反劫機工作給予大力支援,共同維護民航空防安全和國家安全。民航系統各單位要再接再厲、接續奮鬥,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和優良的工作作風,不斷開創空防安全新局面。

  民航局公安局等相關司局,外交部、公安部、安全部、衛健委、軍委聯參、武警部隊等相關單位,首都機場集團、首都機場公安局、大興機場、南航等單位,北京市、廊坊市有關方面共同參與此次演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