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呂爾學檢查督導運作監控中心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

  93日,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呂爾學到民航局運作監控中心檢查督導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全面加強運作監控中心黨的建設和各方面工作,為民航“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貢獻。

  呂爾學聽取了運作監控中心黨委關於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的彙報,與中心班子成員、黨支部書記、黨小組組長和黨員代表深入互動交流,並看望慰問了運作監控中心一線員工,親切關懷員工工作生活。呂爾學表示,運控監控中心黨委對黨史學習教育高度重視,緊密結合中心工作實際和黨員幹部思想實際紮實有序推進,規定動作做到位,自選動作有特色,使黨員幹部在思想政治上普遍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禮,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圍繞進一步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呂爾學提出四點要求:一是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繼續把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核心內容,組織黨員幹部原原本本讀原文、認認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實質,把握實踐要求,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二是持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堅持一把手負責,一盤棋統籌,一張圖推進,繼續督促黨員讀好“四本書”,深入開展學習研討,認真抓好專題組織生活會上查擺問題的整改工作,持續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取得實效。三是要深入推進黨的建設高品質發展。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在秋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幹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教育引導黨員幹部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六個方面的具體要求,自覺落實到行動上,建設過硬隊伍。組織開好中心黨員大會,回顧總結中心黨委成立以來的主要工作,分析面臨的形勢和任務,清晰中心未來的發展定位,明確中心“十四五”期間的總體改革發展思路、目標和重點工作任務等中心黨委、紀委要切實增強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認真落實中央和民航局黨組的各項部署要求,持續深入抓好全面從嚴治黨各項工作,以高品質黨建引領保障中心高品質發展。四是要紮實做好當前各項工作。從學習黨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強黨性錘鍊,提高能力素質,提升思想境界,保持奮進姿態,真正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做好中心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和實際成效。要把運作安全作為頭等大事來抓,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航班恢復工作,認真做好冬春航班換季準備工作,統籌做好近期重大活動航班運輸保障工作,統籌推進中心重點改革任務落實,以優異成績檢驗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成效。

  民航局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人、第四巡迴指導組組長陪同調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