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內地與香港民航召開技術交流視頻會

深入交流國産設備應用及智慧民航建設

  93日,內地與香港民航召開空管技術業務交流視頻會,深入了解國産化裝備應用,就共同推動智慧空管、智慧民航建設,提升粵港澳大灣區空管保障能力,實現兩地民航高品質發展進行深入交流研討。 

  交流會上,民航局空管辦介紹了中國民航空管設備使用許可管理體系,民航局空管局介紹了國産化設備在民航空管的應用;香港民航處、香港機場管理局分別介紹了香港空管設備運作情況、技術發展規劃,以及香港國際機場科技創新成效;中國電科就空管自動化、流量管理、大數據等方面提出了推進粵港澳大灣區民航協同發展的建議。

  會議指出,“十三五”期間,民航局推進智慧民航建設成效顯著。進入到“十四五”新發展階段,智慧民航主線地位更加凸顯,政企合作、共同參與的格局正在形成,國家“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及香港民航的發展提供了廣闊舞臺。而在“一國兩制”總體方針指導下,中國內地與香港民航領域也一直相互支撐、密切合作。接下來,兩地民航將密切配合、強化協作、對國內空管産業技術發展加深了解,進一步提升粵港澳大灣區運作安全與效率,並支援香港在ICAO等國際民航舞臺發揮更大作用。

  民航局港澳臺辦公室負責人表示,多年來,兩地民航保持著良好的交流,特別是圍繞高品質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民航協同發展加深交流合作,使空管保障能力提升,推進大灣區民航協調發展、融合發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後續,民航局將繼續發揮好組織協調職責,為內地與香港民航加強交流合作、持續提升粵港澳大灣區空管保障能力,為國産裝備更好地走出去做好協調服務、拓展溝通渠道、創造更多交流機會,全力推動內地與香港民航深化合作、高品質發展,攜手共建民航強國。

  香港民航處、香港機場管理局負責人表示,感謝民航局大力支援香港提升國際航空樞紐地位,為內地與香港民航技術交流合作搭建重要平臺。通過此次會議,香港民航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內地民航空管的先進技術,希望與民航局、中國電科保持溝通、深化合作。

  民航局港澳臺辦公室、空管辦公室主要負責人,民航局空管局相關負責人,中國電科、中國電科萊斯相關負責人,香港民航處、香港運輸及房屋局、香港機場管理局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