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董志毅調研北京大興國際機場

  在熱烈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之際,中共中央宣傳部命名111個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等13家在京單位名列其中。9月2日,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帶領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赴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實地調研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建設和機場疫情防控情況,向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和獲得全國文明單位稱號的在京民航單位頒牌,並與相關民航單位座談交流。

  董志毅一行實地考察了大興機場航廈內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參觀備選路線和興旺湖航空主題公園,詳細了解觀景臺建設規劃,聽取了大興機場關於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建設、國際貨運航班保障準備等方面情況彙報,聽取了有關單位對做好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建設和全國文明單位創建工作的意見建議。座談會上,董志毅先後向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頒牌,向獲得“第六屆全國文明單位”稱號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民航局審計中心、民航華北空管局、北京南航地面服務有限公司頒牌。

  董志毅在座談中指出,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建成投運,充分體現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能夠集中力量辦大事的政治優勢,充分彰顯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思想偉力和實踐偉力。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成為民航全行業首個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這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民航工作的高度重視,對大興機場建設成就、運營成果的充分肯定,這是全體大興機場設計者、建設者、運營者的榮譽,也是全體民航人的光榮。民航局黨組對大興機場作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的建設、管理、使用工作高度重視,馮正霖局長作出批示,要求認真落實好《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落實好黨中央關於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建設的部署要求,充分發揮大興機場作為示範基地的功能作用。大興機場要充分考慮人民群眾需求,圍繞旅客、遊客和青少年來到大興機場後“看什麼、聽什麼”,進行認真研究思考,精心謀劃部署。一要切實提升政治站位,從國之大者、國之大計和國之大器的高度,切實增強建設好、管理好、使用好大興機場作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以“超級工程/大國重器”類目進入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名單,我們要深刻認識大興機場的特殊地位和作用,充分發揮其優勢特點,生動傳播愛國主義精神,唱響愛國主義主旋律。二要準確把握示範基地展覽展示內容,著力強化宣傳教育功能和作用。大興機場本身就是一個巨型展覽館和博物館,要進一步充實展陳內容、豐富內涵,增強政治性、思想性、藝術性,體現民航特色,彰顯時代特徵,講好中國共産黨的故事、國家故事和民航故事。三要進一步優化參觀路線,為人民群眾提供更方便、更直觀、更美好的感受和體驗。要注重點線面結合,將愛國主義教育與機場整體功能資源、航廈流程節點、旅客服務需求相結合,恰當運用現代科技手段,增強表現力、傳播力和影響力。在談到深化精神文明創建工作時,董志毅強調,獲得全國文明單位稱號的單位要珍惜榮譽,久久為功,繼續擦亮文明單位這塊金字招牌,保持創建常態長效,還在創建中的單位要真抓實幹,持續努力,不斷深化精神文明創建工作。最後,董志毅要求,大興機場及各駐場單位要充分認識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疫情防控的嚴峻複雜形勢,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堅定不移貫徹“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人物同防”要求,從嚴從實從細落實好疫情防控各項對策措施。大興機場要抓緊做好國際貨運航班保障準備工作。

  民航局計劃司、飛標司、機場司、政工辦、民航工會和首都機場集團及大興機場、空管局及華北空管局、宣教中心、審計中心、博物館、大興監管局、南航北京分公司等部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調研座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