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第十三屆珠海航展飛行組織指揮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召開

  97日,民航局召開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太博覽會(以下簡稱“航展”)飛行組織指揮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總結前期準備情況,部署下階段工作,進一步強化航展安全運作保障及飛行組織指揮工作的組織領導和分工落實。民航局副局長呂爾學在會上強調,要把航展安全運作保障及飛行組織指揮工作擺到政治任務的高度,堅決完成既定目標任務。會議以視頻形式在北京、廣州、珠海三個會場召開。

  在聽取珠海航展公司、珠海機場、飛行管制指揮中心以及應急救援中心的工作彙報後,呂爾學表示,各單位主動作為、密切聯動,克服疫情的不利因素,積極推動資訊溝通、應急預案制定、空域資源保障能力提升、調機計劃編排、預先飛行計劃調整等各項準備工作有序開展,前期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果。珠海航展是集中展示中外航空航太先進技術和高端裝備的重要窗口,是開展航空航太技術和裝備領域國際合作的重要平臺。本屆航展將致力展示我國航空航太和國防科技領域的偉大成就,彰顯中國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卓越能力,紮實做好航展各項保障任務意義非常重大。因此,要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做好航展保障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認識到飛行組織指揮工作的重要性、艱巨性和複雜性,全力以赴、密切聯動,圓滿完成好各項保障任務。

  就進一步落實落細保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航展各項工作,呂爾學提出四點要求:一要牢牢守住安全運作底線,認真貫徹落實“六個起來”工作要求,堅決做到問題隱患清零,結合今年航展以及珠海地區運作的新情況、新特點,牢牢把握好安全運作工作的重點環節,確保航展期間安全工作萬無一失。二要進一步完善應急處置工作預案。堅決杜絕鬆懈麻痹思想,結合本屆航展特點,制定週密精細的預案,組織必要的培訓與演練,確保人員隊伍達到實戰狀態;在航空器適航、飛行人員資質等方面嚴格把關,認真做好飛行表演相關安全運作工作預案;進一步強化應急處置措施,確保處置快速果斷。三要統籌兼顧,確保航班運作和表演飛行“雙正常”。做好旅客宣傳和服務工作,科學實施流量管理,及時協調解決表演飛行和航班運作中出現的問題。四要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認真貫徹落實民航局近期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堅決堵塞防控漏洞,防止疫情通過航空運輸途徑傳播擴散,全力確保航展防疫安全。

  第十三屆珠海航展將於928—103日舉辦。本屆航展主辦單位數量由上屆的13家擴展到本屆的15家。已確定有來自40個國家和地區、近700家企業參展。展館數量從上屆的8個增加至11個,展覽面積室內達到了10萬平方米,室外36萬平方米。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將成體系展示機動突擊、火力打擊、無人裝備等153項高科技展品,其中62項為首展;中國船舶集團將攜帶包括無人作戰系統、水中兵器、智慧裝備等60項海上防務展品參展;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將組織149項自主研製的航空裝備及技術項目參展,其中50多項為首展,更有AG600大型水陸兩棲飛機的首場飛行展示;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將突出展示天問一號火星探測器、嫦娥五號月球探測器、北斗三號全球衛星導航系統星座部署、新一代載人飛船試驗船返回艙等國之重器。

  民航局相關司局、民航局空管局相關負責人,軍方代表,珠海市政府相關負責人,以及中南地區相關民航單位、珠海航展公司代表分別在三地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