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國際合作中心與香港國際航空學院續簽備忘錄

  9月15日,中國民航管理幹部學院、中國民用航空局國際合作服務中心與香港國際航空學院以視頻形式簽署合作備忘錄,深化內地與香港在航空業人才培訓、會議會展、航空法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共同促進民航強國建設。

  2019年,中國民航管理幹部學院、中國民用航空局國際合作服務中心分別與香港國際航空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為期三年。此次續簽備忘錄後,國際合作服務中心將與香港國際航空學院以課程開發、聯合招生、師資互認、會議合作、專家交流、聯合研究等為重點合作領域,助力內地和香港民航業發展,繼續深化合作。

  民航局港澳臺辦負責人表示,近日,中央發佈關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兩項重大利好政策。在這樣的良好契機下,三方簽署合作備忘錄,也是貫徹落實民航局《關於支援粵港澳大灣區民航協同發展實施意見》的具體成果體現,有助於發揮民航作為發展排頭兵的作用,提供人才支撐,更好助力推動智慧民航建設;也有助於打造新型“命運共同體”,實現優勢互補、互惠共贏、共同發展,為內地與香港民航的深入交流合作,高水準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以及國際合作開新局、譜新篇、共發展。希望三家單位以協議簽署為合作新起點,發揮好各自特有功能和專業特長,將協議內容落實落地落細,不斷取得新成績、新進展,更好服務內地與香港民航高品質發展,更好支撐民航構建發展新格局。

  香港方面表示,近年來,在國家民航局的支援下,香港機場的國際樞紐地位日益凸顯,香港民航蓬勃發展,在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希望備忘錄簽署後,三方能夠共同致力於培養高品質的航空專業人才,為國家民航業整體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據悉,香港國際航空學院于2016年成立,是獲得國際民用航空組織資格認證的民航培訓中心,致力於培育青年人才併為其提供事業發展機會,支援香港航空業發展,已逐步成為支援區域航空業可持續發展的民航培養中心。學院開辦以來,為50個國內外機場提供培訓,累計培訓超過1300名學員。

  民航局港澳臺辦公室、中國民航管理幹部學院、中國民用航空局國際合作服務中心負責人,香港民航處、香港國際航空學院相關負責人分別在兩地出席簽署儀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