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馮正霖會見湖北省委書記應勇、省長王忠林一行

  10月13日,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在京會見湖北省委書記應勇與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一行,雙方就推進湖北省民航高品質發展深入交換意見。民航局副局長胡振江參加會見。

  馮正霖向湖北省委、省政府對湖北民航發展的關心和支援表示感謝。他表示,2020年9月,局省雙方簽署了《中國民航局 湖北省人民政府關於加快推進湖北民航業高品質發展的戰略合作協議》(以下簡稱《合作協議》),一年來,在局省雙方共同努力下,規劃工作深入開展、空域結構持續優化、樞紐建設供給加速、通航發展全面促進,湖北民航高品質發展取得新進展。當前,湖北致力於打造民航客貨“雙樞紐”,推進鄂州花湖機場航空貨運樞紐、武漢天河機場三跑道建設及湖北支線機場建設,這與“十四五”時期民航總體工作思路高度契合,也是《合作協議》的重要內容。其中,加快建設湖北民航客貨“雙樞紐”是引領中部崛起、實現“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發展定位的重要舉措,也是國家現代化機場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下一步,民航局將繼續支援湖北充分發揮區位優勢、激發航空市場潛力,加快打造湖北民航客貨“雙樞紐”,建設鄂州機場航空貨運樞紐並創新探索運營模式,開展湖北機場改擴建項目,以湖北民航高品質發展助力湖北省高品質發展。

  應勇感謝民航局對湖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與疫後重振的長期支援。他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賦予湖北“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目標定位,湖北省正努力把湖北建設成為中部地區崛起重要戰略支點,在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上走在全國前列,奮力譜寫新時代湖北高品質發展新篇章。目前,湖北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省經濟持續恢復,呈現穩中有進、進中向好的良好態勢,湖北民航恢復勢頭強勁,客貨運輸量穩步增長,航空市場潛力巨大。“十四五”時期,湖北將把握髮展機遇,充分發揮區位優勢,積極構建多式聯運綜合交通網路,支援湖北民航高品質發展。希望民航局在打造湖北民航客貨“雙樞紐”、鄂州機場航空貨運樞紐建設、湖北機場改擴建項目等方面繼續予以支援。

  據了解,今年前三季度湖北民航旅客吞吐量、貨郵吞吐量、航班起降架次分別達到2082.0萬人次、23.4萬噸、27.2萬架次,同比增速分別達到98.8%、86.6%、70.4%,其中,貨郵吞吐量已恢復至2019年的121.7%。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