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董志毅赴中國電科開展調研

  10月15日,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帶隊赴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開展調研並參加雙方合作對接交流會。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楊軍參加調研與交流會。

  通過觀看宣傳視頻與參觀展覽,董志毅了解了中國電科的發展歷程、業務板塊、發展成效等情況,特別是中國電科在民航領域的相關實踐。他指出,要加強行業資源整合,注重産學研用融合發展,推動雙方戰略合作落實落地。

  在隨後的合作對接交流會上,聽取中國電科數字化、雲平臺、大數據等新興領域成果介紹與建議後,董志毅表示,中國電科是電子技術産業的主力軍、網信事業的國家隊,民航未來的高品質發展離不開中國電科的參與支援。2018年,雙方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今年5月,簽署了深化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這為雙方合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當前,民航局已將智慧民航建設作為民航“十四五”發展主線,這也是雙方深化合作的橋梁和紐帶。下一步,希望雙方共同做好統籌謀劃,集中優勢力量,全面深化政企合作;加強頂層設計,共繪發展藍圖;整合優勢資源,創新發展格局;佈局重點領域,強化發展品質;推進典型示範,共用發展成果;將已簽署的兩個合作協議抓實抓深、落實落細。雙方共同立足民航“智慧出行、智慧物流、智慧運作、智慧監管”四個場景,加快“四型機場”“四強空管”等代表性領域的建設步伐,提升人民群眾的航空出行體驗,推動行業高品質發展。

  雙方表示,未來將在合作協議基礎上,緊密圍繞智慧民航建設,進一步全面深化交流合作,將合作任務早推動、早落實、早落地,為民航強國建設貢獻力量。

  民航局總工程師、相關司局負責人參加調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