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打造中國民航發展政策高級研修班2.0版

  近日,第六期中國民航發展政策高級研修班開始招生。本期研修班在學員選拔、研修方式等方面做了較大幅度調整,將更加聚焦政策研究、更加凸現智庫價值、更加突出研修特色,力爭把中國民航發展政策高級研修班打造成中國民航新型智庫的重要載體。

  自2016年開辦以來,該研修班就以選拔方式嚴酷、學習要求嚴格、教員層次高、學員素質好而聞名,迅速成為行業各類培訓的品牌項目,先後吸引了行業內外1200多人報名參選,累計提交論文近3000篇,選拔培養了200多名高素質政策研究人才。目前,許多學員已成為本單位乃至全行業的政策研究骨幹,在民航強國發展階段評估、高品質發展研究試點、民航改革政策評估、規劃編制等近年來行業政策研究的重點課題中,研修班學員切實發揮了生力軍作用。

  為了更好地提升品牌價值,實現“出人才、出成果、出效益”的辦學目標,中國民航發展政策高級研修班自第六期開始打造2.0版。在前五期的基礎上,研修班將更加聚焦政策研究,在辦學主題方向、學員素質要求和研修課程設計等方面,進一步提高政策研究的權重;更加凸現智庫價值,在學員研修內容、結業標準和成果評價等方面,進一步強調內涵和品質;更加突出研修特色,在教學機制、研修方式和師資配備等方面,進一步向課題化、研究型轉型。為此,第六期研修班對學員遴選方式和研修方式作了較大調整,學員遴選更加注重政策研究的素質和能力,研修方式則引入導師制,引導和幫助學員圍繞一個課題進行深入思考和系統研究。通過研修,學員不僅將在政策研究水準上實現飛躍,同時還能夠提交一份紮實的、有品質的、擁有智慧財産權的政策研究成果。

  據悉,第六期中國民航發展政策高級研修班招生工作,自今年10月份開始,至明年7月份結束,2022年9月將開始為期約兩個月(包括國內和國外兩段)的集中研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