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董志毅:從黨史學習中汲取經驗智慧力量 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10月19日,中共民航局黨校2021年司局級幹部黨校班開班,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民航局黨校校長董志毅出席開班式並講話。

  董志毅指出,民航司局級幹部肩負著發現人才、培養人才的責任。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央人才工作會議精神,充分認識做好民航人才工作對推動民航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意義,切實增強做好人才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圍繞民航司局級幹部如何從黨史學習中汲取經驗、智慧和力量,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董志毅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從黨史學習教育中汲取思想力量,堅定政治信仰,把穩政治方向。不斷增強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的政治自覺;把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航空出行需要,作為民航事業發展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紮實推進 “我為群眾辦實事”各項工作;要從黨史學習中賡續精神血脈,堅定民航強國建設的必勝信心,以“趕考”的清醒和堅定答好新時代答卷。二是要從黨史學習教育中汲取奮進力量,提高能力本領,做到 “六個方面”。要信念堅定、對黨忠誠,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自覺地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注重實際、實事求是,提高調查研究能力,敢於講真話、講實話,出實招、幹實事、求實效。要勇於擔當、善於作為,凡是有利於黨和人民,有利於推進民航改革創新和高品質發展的事,就要大膽地幹、堅決地幹。要堅持原則、敢於鬥爭,切實增強貫徹落實國家總體安全觀的主動性、自覺性,切實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要嚴守規矩、不逾底線,用權守規矩,幹事守規矩,交往守規矩。要勤學苦練、增強本領,提升履職盡責能力,為引領新實踐儲備知識和能力。三是要從黨史學習教育中汲取前行力量,謀好發展新篇,開創發展新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實“十四五”時期“一二三三四”民航總體工作思路,以“十四五”規劃為任務牽引,不斷提高“把方向、謀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認真研究和解決民航發展時代性、全局性、長期性、戰略性問題,為我國從單一航空運輸強國向多領域民航強國、全方位民航強國邁進貢獻力量。

  民航局相關司局和民航局黨校有關負責人出席開學典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