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優秀安全宣傳教育視頻徵集評比活動”結果揭曉

  為認真落實民航局黨組關於“六個起來”的工作要求,推動“三個敬畏”宣傳教育和安全從業人員作風建設走深走實,民航局航空安全辦公室、綜合司聯合開展了“優秀安全宣傳教育視頻徵集評比活動”,150家民航單位共計報送361部視頻。日前,經認真評選,共有91部視頻獲獎。

  視頻徵集評比活動開展以來,民航各單位各部門熱烈響應,民航地區管理局、監管局,各生産經營、保障支援、學校和科研等150家單位共計報送361部安全宣教視頻。這些安全宣教視頻彰顯了民航行業安全宣傳教育和安全作風建設的時代價值和重要意義,進一步體現了加強以“三個敬畏”為主題的宣傳教育和安全作風建設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確保民航安全平穩運作的必要途徑,是深入推進“三基建設”、強化安全從業人員思想認識、提升一線人員綜合素質的重要抓手,為更好培養、塑造和引領行業安全從業人員良好的工作作風營造了良好氛圍。大多數安全宣傳教育視頻呈現出不少亮點,比如以身邊故事講述“三個敬畏”作風建設新成效,以典型警示案例彰顯“問題隱患清零”的決心,以趣味知識科普增強社會公眾互動性,以“三基建設”視角傳遞行業正能量等。

  綜合考慮視頻的思想性、藝術性、感染力、趣味性,經認真評選,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電波無處不在 管理如影隨形》等5部視頻獲得特等獎,民航西南空管局《報文的旅途人生》等15部視頻獲得一等獎,南航北京分公司《三個敬畏之敬畏生命》等25部視頻獲得二等獎,山東日照機場《違規操作不可行 牢記安全在心間》等35部視頻獲得三等獎,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凈空宣傳片》等27部視頻獲得特色獎。

  後續,主辦方將通過行業相關平臺等對獲獎視頻進行宣傳和推送,供行業各單位交流借鑒。各地區各單位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豐富安全宣教形式,開發適於新媒體傳播的安全宣教視頻,提高安全宣教工作的針對性和有效性,在行業內營造健康向上的安全文化氛圍,持續深入推動“三個敬畏”主題宣傳教育和安全作風建設,為民航安全高品質發展提供良好的內外環境和有力支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