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召開局屬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推進會暨校企改革驗收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

  1021日,民航局召開局屬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推進會暨校企改革驗收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傳達國務院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相關會議精神,通報局屬國企改革三年行動與校企改革進展情況,並就加快推進局屬國企改革三年行動和做好校企改革驗收準備工作進行重點部署。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出席會議並講話。

  董志毅表示,自2020年《民航局屬國有企業改革三年行動實施方案(2020-2022)》印發以來,在民航局黨組領導下,各單位工作機制更加完善高效,公司制改革、聚焦主責主業、分類改革、加強企業黨建等關鍵任務持續突破,校企改革完成主體任務,形成了加強部門協調、相互支援配合、配強改革專班、主動靠前謀劃等一批經驗做法,局屬國企改革工作取得顯著成效。但在看到成績的同時,也要精準把脈,準確認識當前改革還存在著思想認識程度、改革舉措力度、改革推進層次有差距等問題。

  圍繞下一步做好局屬國企改革和校企改革工作,董志毅要求,各單位要攻堅克難,持續深化改革促進企業發展。一要把好校企改革驗收關,加強對保留管理企業的監管,完成對脫鉤剝離企業的處置,加快對清理關閉企業的登出,儘快完成改革收尾工作。二要把好專項部署時限關,對公司制改制、退休人員社會化管理、全民所有制企業清理關閉和“僵屍企業”處置等任務緊盯時間表,確保如期完成改革。三要把好改革推進品質關,加強黨的領導、完善公司治理,繼續聚焦主責主業、服務行業發展,充分激發企業活力、提升企業效率,促進局屬企業高品質發展。

  董志毅強調,當前,國企改革三年行動和校企改革都進入了關鍵攻堅階段,各單位要繃緊“改革責任弦”,明確“改革標準項”,豐富“改革工具箱”,堅守“改革時間線”,強化責任落實,加快改革進度,把完成好各項改革任務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確保全面按期高品質完成。

  會上,民航華東地區管理局、民航局空管局、首都機場集團、飛行學院就本單位改革成果作了交流發言。民航局相關司局,民航局空管局、首都機場集團等局屬企事業單位,民航各地區管理局、民航西藏區局及部分所屬企業,中國民航大學等高校與科研機構的有關負責同志與相關人員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