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局黨組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出部署

  11月15日,民航局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主持會議,組織傳達學習六中全會公報,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對民航系統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作出部署。黨組成員、副局長董志毅、呂爾學、胡振江,黨組成員柳芳參加會議。

  會議認為,在建黨百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向著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黨中央召開六中全會,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正當其時,意義重大。全會最重要的成果,是審議通過《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決議》堅持馬克思主義唯物史觀和正確黨史觀,系統回顧我們黨的不懈奮鬥史、理論探索史、為民造福史、自身建設史,深入總結偉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深刻凝練內在邏輯和制勝密碼,既全面系統又重點突出,既一脈相承又與時俱進,既總結過去又面向未來,彰顯了宏闊的歷史視野、深刻的歷史洞察、強烈的歷史擔當,是極具歷史穿透力、思想引領力、政治動員力、時代感召力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決議》強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二十一世紀馬克思主義,是中華文化和中國精神的時代精華,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的飛躍。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決議》通篇融匯了百年來中國共産黨踐行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所進行的奮鬥、犧牲和創造,深刻揭示了“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六中全會的召開和《決議》的審議通過,對推動全黨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偉大勝利,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
  會議強調,民航系統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突出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決議》這兩個重點,全面準確、深刻領會全會精神的豐富內涵與核心要義。一要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弄清楚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二要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特別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進一步堅定信仰信心信念;三要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鬥的歷史意義,更加深刻認識到中國共産黨無愧為偉大光榮正確的黨,在學習黨史中更加堅定歷史自信、堅守理想信念;四要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鬥的歷史經驗,把“十個堅持”同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提出的“九個必須”等結合起來學習貫徹,不斷提升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五要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牢記中國共産黨是什麼、要幹什麼這個根本問題,深刻領會、堅定貫徹“五個必須”要求,持續落實“一二三三四”民航總體工作思路,奮力推進民航高品質發展和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航空需求,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民航貢獻。
  會議強調,要迅速掀起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熱潮,把民航系統黨史學習教育引向深入。要迅速傳達貫徹。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作為黨史學習教育、“四史”教育的重要內容,切實把黨員幹部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各級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要深入開展學習研討,發揮示範帶動作用。要抓好學習培訓。各單位要分層級抓好黨員幹部輪訓,基層黨支部要利用“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組織全體黨員深入學習。工會、共青團組織要開展形式多樣的學習教育活動,民航局黨校要把學習全會精神作為幹部培訓的重要課程,民航院校要把學習全會精神作為思政課的重要內容,局黨組黨史學習教育巡迴指導組要加強督促指導。要營造濃厚氛圍。《中國民航報》、民航網等宣傳載體要持續宣傳全會精神,及時報道反映各單位各部門學習動態,反映黨員幹部的學習體會和心得。要抓好當前工作。按照中央要求,把六中全會精神學習貫徹成效轉化為紮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行業恢復發展、冬奧會保障等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和實際行動,切實抓好歲末年初工作,堅決守住民航安全底線,保持民航各項工作平穩運作,努力實現全年目標任務。
  民航局總工程師和機關各部門主要負責人,在京局屬各單位黨政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交通運輸部紀檢監察組有關同志列席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