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民航系統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彙報展舉辦

  為系統展示民航系統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進展,督促實踐活動進一步走深走實, 11月19日,“牢記初心使命 踐行為民宗旨”——民航系統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彙報展在民航局一樓大廳開展。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黨組成員、副局長董志毅、呂爾學、胡振江和黨組成員柳芳及相關司局負責人共同參觀彙報展。董志毅致辭。

  此次彙報展由民航局黨組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督促組主辦,分為序章、民航局機關辦實事情況、民航各地區管理局辦實事情況、民航局屬單位辦實事情況等四個部分。展覽主要表現三個方面:在部署安排上,強調 “實事求是”。局黨組堅持把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作為民航系統黨史學習教育成效的關鍵發力點和根本落腳點,謀定工作方案,明確實事任務,成立實踐督促組,持續發力、跟蹤問效。在推進落實上,注重“六個結合”。根據局黨組部署,實踐督促組按照目標管理與動態管理、實事任務與業務工作、政治動員與依法推進、短期任務與長期任務、局黨組與各級基層黨組織上下聯動“六個結合”原則,督促推動系統各單位實踐活動取得實效。在實施效果上,追求“見實見效”。局機關各部門對照實事任務,找準問題關鍵,制定專項落實方案,加強指導推動,確保任務落地落實;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局屬企事業單位承接局機關實事任務,同時結合轄區和自身特點,細化推出本單位實事工作任務。

  馮正霖對民航系統“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取得的階段性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是聯繫和服務群眾的重要手段,是民航系統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載體,也是檢驗民航系統黨史學習教育活動成效的重要尺規。為民辦實事,永遠在路上。此次彙報展既是對民航系統前一階段辦實事情況的系統展示,也是對辦實事工作的督促檢視。民航系統各單位各部門要及時總結經驗、搜尋不足,紮實做好下一步辦實事工作。要結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一步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實踐活動的要求,持續推動落實長期性任務,兼顧特定群體、特定目標任務的實效性;抓緊研究解決清單之外的、基層一線和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動態更新實事任務,儘快推動解決;更好發揮督促作用,加強跟蹤問效。要牢記初心使命勇擔當,踐行為民宗旨再出發,全力推動實踐活動取得更多成果,切實讓人民群眾有更多安全感、獲得感、幸福感。

  今年以來,民航局黨組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認真組織開展民航系統黨史學習教育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民航系統各單位各部門強化政治意識,立足本職,紮實推進辦實事工作,推動解決了一批旅客出行的痛點、行業運作的難點、基層關注的熱點問題,實踐活動取得了階段性成效。據統計,截至目前,民航系統共計推出 2586 項實事任務,已完成或基本實現既定目標的1666件,佔64%:已取得一定效果,還需繼續推進的 587 件,佔 23%:已制定工作方案或作出工作安排,正在落實的 333件,佔 13%。預計今年年底,實事任務完成率將達到 91%。

  其中,民航局機關推出的22項“我為群眾辦實事”任務清單中,繼續保持較好航班正常水準、便利老年人航空出行、提升投訴管理能力、加強服務資訊告知、推動改善一線人員工作條件、更好解決民航一線職工學歷提升困難等6項任務完成階段目標,正在持續推進;提升行李全流程跟蹤能力、深化旅客轉机便利化服務、全面實施無紙化便捷出行、提升機上餐食服務水準、推進航空器客艙無線網路服務、改善客票退改簽服務、進一步縮短民航客票退款時限、關注機組和安檢等一線人員較長時間戰鬥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心理健康問題、提升機務維修人員職業認同、為飛行簽派員提升技術職稱創造條件等10項任務已取得局部成效,正在進行行業推廣;提升機場旅客安全效能、更好滿足旅客在機場為手持移動設備充電的需求、提升民航無障礙環境建設水準、推動機場航空觀景設施規劃建設、提升機場公共區域母嬰服務品質、改善空勤人員疲勞管理等6項任務已制定工作方案,正在推進實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