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中國民用航空局行政審批新服務大廳正式啟用

  為落實國務院“放管服”精神,深入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11月23日,中國民用航空局行政審批新服務大廳正式啟用,搬遷至中航信大廈一層,實現22個行政審批服務事項全部“一站式”受理。民航局局長馮正霖為審批服務大廳揭牌,副局長董志毅致辭,副局長呂爾學、胡振江,黨組成員柳芳出席。

  

  馮正霖參觀民航局行政審批服務大廳   

  在參觀審批服務大廳時,馮正霖詳細詢問了各席位業務處理流程及辦理情況,向前來辦理證件的群眾詢問新服務大廳辦理效率及體驗感。馮正霖指出,隨著民航業快速發展,社會各界對民航營商環境、政務服務水準有了新的要求和期待。新審批服務大廳的啟用代表民航局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改進工作流程,既是民航局貫徹落實中辦國辦推進審批便民化的具體舉措,也是“我為群眾辦實事”的生動實踐。新開始要有新氣象,審批服務大廳是展示民航局機關真情服務的重要窗口,全體工作人員一定要牢記真情服務理念,嚴於律己、不斷學習,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務,向社會公眾展示民航局機關良好形象。

  董志毅在致辭中表示,新服務大廳是服務品質升級和工作效能提高的集中表現,真正讓群眾從“一事跑多門”轉變為“一門辦多事”。要加強對服務大廳的日常管理,進一步優化審批流程,加強“後臺”審批和“前臺”受理協同,提高審批服務效率,加強對派駐同志的關心關愛,切實做好相關保障工作。

  

  民航局行政審批服務大廳    

  記者了解到,民航局于2016年設立了行政審批服務大廳。五年來,累計取消、下放16項行政審批事項,截至目前,共有23個事項實現“一網通辦”,9個事項實現“跨省通辦”。2020年,民航行政審批服務平臺被評為年度中國“網際網路+政務服務”十佳典型案例。

   

  民航局行政審批服務大廳

  新審批服務大廳佔地面積由原有的50平方米增加到近150平方米,劃分為現場辦理、網上辦理、收文掃描、群眾休息四個區域,將原來分散在各個司局和多種受理渠道的22個審批事項集中整合,實現審批事項從受理、初審到頒發證件的“一站式”服務。同時,民航局還推出“五個一”措施深入推進審批服務便民化,打造以民航審批服務平臺為樞紐,實體大廳為補充,集中辦理、統一標準、統一“好差評”的線上線下深度融合服務體系。“申請一扇門”,即實現民航局本級承擔事項100%集中受理;“辦理一張網”,即強化民航審批服務平臺功能,實現諮詢、辦事、領證、評價全程線上,民航審批事項網上可辦率近100%;“受理一標準”,即所有審批事項統一使用“民航局行政審批業務專用印章”辦理,實現受理事項100%規範辦理、辦理過程100%符合標準;“評價一體系”,即全面開展政務服務“好差評”工作,引入第三方獨立開展服務評估,與員工日常獎懲緊密結合;“領證一快遞”,即全面開展“快遞+政務服務”,使用專用信封免費向群眾寄送證照批復等辦理結果,讓群眾少跑路,實現證照領取100%“不見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