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二十一指導組與民航局空管局黨委開展聯學聯建活動

  11月26日,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二十一指導組與民航局空管局黨委開展聯學聯建活動。第二十一指導組組長王一鳴一行參觀了運作中心、氣象中心、情報中心運作大廳和空管局黨史學習宣傳教育基地,詳細了解空管系統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和民航“三中心”運作情況,與基層黨組織書記、黨員代表座談交流。民航局黨組書記、局長馮正霖參加活動並講話,民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董志毅主持座談交流,第二十一指導組副組長丁龍廣參加活動。

  在聽取民航局空管局主要負責同志關於空管系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情況彙報和基層黨組織書記及黨員代表交流發言後,王一鳴指出,民航事業的發展是黨和國家事業歷史性成就的重要組成部分,民航空管系統是空中交通運輸的指揮樞紐,在黨的領導下民航空管得到長足發展,令人感到驕傲。空管系統黨史學習教育活動開展得有聲有色,黨建氛圍濃厚,大家的發言體現了民航空管人對黨的事業特別是對黨的民航事業的高度忠誠。第二十一指導組與空管局黨委開展聯學聯建活動,就是要進一步發揮基層黨組織的主體作用,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走心,確保取得更好成效。“走深”,就是要把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引向深入,引導黨員幹部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深刻認識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和積累的新鮮經驗,深刻認識“兩個確立”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切實增強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走實”,就是要認真抓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注重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聚焦切口小、分量重、人民群眾期盼的事情,用心用力解決,抓好落實,增進黨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走心”,就是要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動力,把黨史學習教育與“人民航空為人民”的初心使命更好結合起來,與本職工作更好結合起來,強安全、強效率、強智慧、強協同,努力開新局,確保常態化疫情防控下民航平穩有序運作。

  馮正霖表示,第二十一指導組深入民航“三中心”,與空管局黨委開展聯學聯建,充分體現了指導組對民航工作的關心關愛、對民航系統黨史學習教育的高度重視,體現了指導組深入基層、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指導組對民航系統下一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化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抓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提出寶貴意見和明確指導,我們要結合實際抓好落實。要全面準確、深刻領會六中全會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組織黨員幹部原原本本研讀《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原文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把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作為中心內容,把系統理解新時代的原創性思想、變革性實踐、突破性進展、標誌性成果作為重中之重,把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作為根本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要精心組織學習貫徹並抓好學習成果轉化。通過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集中培訓、聯學聯建、主題宣講等多種方式深化學習,把學習成果切實轉化為增強黨員意識、堅定理想信念、踐行初心使命的內在動力,轉化為立足本職崗位建功、牢牢守住航空安全底線的自覺行動,轉化為強化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提升組織力思想力號召力,不斷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的實際成效。要紮實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持續推動落實長期性任務,兼顧特定群體、特定目標任務的實效性;抓緊研究解決清單之外的、基層一線和人民群眾普遍關心關注的問題,動態更新實事任務清單,儘快推動解決並探索建立長效機制。要認真做好當前各項重點工作。突出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實踐導向,把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同做好當前工作、謀劃明年工作結合起來,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推動行業恢復發展、保障航空安全結合起來,同增強黨組織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結合起來。空管系統要持之以恒提升安全管理能力,提升管制運作效能,紮實做好春運及冬奧會保障工作,推進“四強空管”建設,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董志毅在主持座談時強調,要認真學習王一鳴組長、馮正霖局長講話精神,落實各項要求,抓實抓細六中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紮實抓好黨史學習教育工作任務落實,務求取得實效。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二十一指導組、民航局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同志,民航局空管局領導班子成員參加活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