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馮正霖與湖北省委書記應勇、省長王忠林座談

  11月30日,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在湖北省武漢市與湖北省委書記應勇,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就進一步推動湖北民航客貨“雙樞紐”建設工作進行了座談。民航局副局長董志毅,湖北省領導郭元強、董衛民、曹廣晶,國家發改委有關負責同志參加座談。  

  馮正霖向湖北省委、省政府對民航事業的關心和支援表示感謝。他表示,此次全國民用機場建設管理工作會議在湖北鄂州召開,得到了湖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視、大力支援。通過實地調研,可以看到,鄂州機場作為亞洲第一個以貨運為主的樞紐機場,代表了民航貨運機場的發展方向,未來建成投運後,發展潛力巨大,市場前景良好。“十四五”時期,中國民航將智慧民航建設作為行業發展的主線,構建“智慧機場”是其中的重要場景。在智慧機場建設方面,鄂州機場堅持採用新技術、新方案,構建數字孿生機場,打造智慧工地,全面推進數字建造,被列為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造價管理改革試點項目、民航局首批“四型機場”示範項目,是民航貨運機場的建設標桿,經驗值得推廣。當前,湖北致力於打造民航客貨“雙樞紐”,推進鄂州機場航空貨運樞紐,構建完善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發展多式聯運,這與民航局黨組提出的民航“十四五”時期“構建完善三個體系”“開拓四個新局面”等總體工作思路高度契合。下一步,民航局將積極支援鄂州機場打造航空貨運樞紐、提升空管保障能力、推進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等事宜,併為鄂州機場發展提供人才支援,推動湖北民航與區域經濟社會發展高品質發展,積極服務中部崛起戰略,構建完善國家現代化機場體系。

  應勇感謝民航局對湖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與疫後重振的長期支援。他表示,民航局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北“搭把手、拉一把”重要指示精神,持續深化與湖北戰略合作,支援湖北打造航空客貨運門戶“雙樞紐”、構建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為湖北疫後重振和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當前,湖北全省上下正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錨定“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目標定位,著力打造國內大迴圈的重要節點和國內國際雙迴圈的戰略連結。民航是湖北交通強省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更好發揮湖北區位交通優勢意義重大,湖北將把民航發展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建設航空客貨運門戶“雙樞紐”,著力打造多式聯運的集疏運體系,構建綜合交通運輸新優勢。鄂州花湖機場目前建設進展順利,將於年底建成校飛。希望民航局一如既往關心支援湖北,在鄂州花湖機場建設運營、武漢天河機場建設等方面給予更多指導和支援,推動湖北民航高品質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