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資訊
北京2022年冬奧會民航安全保衛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122,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民航安全保衛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傳達北京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和安保總指揮部相關會議精神,就全面做好冬奧民航安保實戰階段工作進行動員部署。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出席會議並講話,副局長呂爾學出席會議。

  在聽取完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首都機場集團公司,首都機場公安局安保籌備工作彙報後,馮正霖充分肯定了各單位前期工作。他表示,北京冬奧會保障工作啟動以來,各單位高度重視,堅持超前謀劃,週密部署,通力協作,統籌推動安保籌備、測試賽保障以及疫情防控等重點工作,為下一步做好賽時各項民航保障工作打下了堅實基礎。

  馮正霖強調,民航是整個冬奧保障工作的第一站、也是最後一站。做好冬奧民航保障特別是安保工作,是黨中央交給民航系統的重大政治任務。各單位必須要從講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認識做好北京冬奧會民航安保工作的特殊重大意義,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必須要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做到“國之大者”心中有數。必須要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準確把握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安保工作面臨的系列風險挑戰,堅守民航安全底線,對安全隱患零容忍,切實為北京冬奧會築牢民航安全屏障,堅決圓滿完成各項民航安保任務。

  馮正霖要求,各單位要進一步推動責任落實,堅決確保各項部署措施落地見效。要嚴格責任落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加強領導,靠前指揮,切實發揮好“頭雁效應”和“關鍵作用”。

  民航局相關司局,民航各地區管理局,首都機場集團公司,首都機場公安局相關負責同志分別在主會場、分會場參加會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